索馬里首都兩起汽車爆炸 100死30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週六(10月29日),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先後發生兩起汽車炸彈爆炸,造成至少100人喪生,300人受傷。索馬里總統發推文,譴責恐怖組織發動襲擊。

週六的兩起汽車爆炸,都發生在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市區的一個繁忙路口,那裡有幾個重要的政府辦公室。

第一次爆炸發生在教育部大樓,救護車抵達現場,其他人員參與救援時,緊接著又發生了第二次爆炸。

有視頻顯示,爆炸後升起蘑菇雲,直達高空。可見炸彈威力強大。

據報,目前至少有100人死亡,300人受傷,多數是平民,包括婦女、兒童和學生。

醫院志願者哈桑·奧斯曼:「死者中,至少30人被送往醫院,其中大多數是婦女。我親眼看到的。」

爆炸當天,索馬里政府高級官員正在開會,討論如何應對暴力極端主義。

爆炸發生後,索馬里總統馬哈茂德到現場視察。他隨後發推文說:「今天針對無辜者發動的殘忍和懦弱的恐怖襲擊,是道德淪喪和犯罪的青年黨組織所爲。這嚇不倒我們,只會進一步加強我們徹底擊敗他們的決心。我們的政府和勇敢的人民將繼續捍衛索馬里,對抗邪惡。」

這次爆炸的地點正是五年前青年黨卡車爆炸的現場,當時造成500多人死亡。

目前,沒有任何組織立即聲稱對這次連環爆炸事件負責。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徐哲、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