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習二十大風光難久 終極刺客出面反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世界十字路口

習近平二十大風光難久,「刺客之王」密謀新風暴?臥底慫恿出兵台灣,習政權一夕翻覆?五大凶險,鬥習新武器?

習近平剛剛在二十大打破黨內許多家規,奠定「習王朝」的新獨裁霸業,但是習政權的諸多挑戰也接踵而至,黨內密謀新的反習風暴也正在醞釀。究竟,誰會主導新一輪的反習鬥爭?反習鬥爭可能採取哪些手段進行反撲?為什麼習政權表面風光連任,但卻激起更巨大的反撲風暴?誰想利用台海戰爭來終結習政權?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是週末,先帶大家看個有趣的笑話。法國總統馬克龍說,因為今年法國各地的野火比較多,造成許多森林被燒毀,所以他要在未來十年內種下10億棵樹來修復森林。請注意,是10億棵樹,不是10萬。我們換算一下,這就等於一年要種一億棵樹,相當於一天要種27萬棵樹,也就是說,從現在起,平均每小時要種1萬1000棵樹才能完成目標。大家想一想,可能嗎?

而且,今年初馬克龍在競選連任的時候也承諾過,如果他連任,他就要在2030年之前,種下1億4000萬棵樹,也就是八年要種1.4億棵,平均每天就要種4.8萬棵才行,現在馬克龍又加碼變成10億棵樹,每天要種27萬棵,實在不可思議。

我們不知道這些政客在提出政策之前,有沒有先想過要怎麼落實、會不會變成「假大空」?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樹苗業者們肯定會希望馬克龍像習近平一樣,無限期連任。好,來聊今天的重點話題。

二十大後暗潮洶湧 終極刺客出面反撲?

我們在前兩集的節目分析過,習近平這次雖然是壟斷大權、一尊獨霸了,但是他這個「勝利大喜」不會高興的太久,很快會有許多的後遺症和政治反撲,就要接踵而來。

畢竟他這次二十大的人事安排,不僅跟黨內的團派、江派、紅二代等等全面翻臉,得罪了所有前朝大老;而且他的「病態清零」政策呢,不是,「動態清零」呢,還重創了中國經濟,激怒廣大的中國人民,引發出大大小小的反政府抗爭。

所以接下來,習王朝的龍椅恐怕還沒坐熱,就會遭遇各式各樣的新挑戰與新鬥爭。在這些新挑戰當中,最強有力的挑戰還會是來自中共黨內的派系鬥爭,而各派系當中又以江澤民、曾慶紅集團最有資源跟手段,但是江澤民已經96歲了,身體也不行了,連二十大都沒有露面。

所以接下來,江派的真正實權人物曾慶紅,很可能會想方設法,對習近平發動新一輪的奪權鬥爭行動。先強調一點,雖然曾慶紅會對習近平反撲,但這不是說他就是個「正義人物」或者「高尚英雄」,不是。他跟江澤民一樣,絕對是我見過最黑暗、最邪惡的中共領導人之一,只是因為某些現實上的原因,他不得不對習發動「終身鬥爭」,我們等會再說。

還有一點要強調,有人可能會說,欸,你怎麼又講回到「習江鬥」的思路啦?這都老套了還講?對,「習江鬥」的鬥爭格局是老套了沒錯,但重點是過去十年來這個鬥爭格局與矛盾一直沒有化解、一直沒變,反而還因為這次二十大的結果而升級升溫。

而且江派從1989年到習近平上任的2012年之間,用縱容貪腐的方式豢養出數百萬的大大小小貪官,到現在還抓不完。江派的派系實力比胡錦濤、李克強的團派還要大許多,所以曾慶紅與江派,是最有「實力」、也最有動機反撲習近平的群體。為什麼說曾慶紅最有動機呢?

首先,過去十年以來,被習近平的反貪腐鬥爭打擊的最嚴重的就是江派,不但有四百多萬大小貪官被抓,而且還截斷了江派權貴的各種經濟利益與財路,所以這個仇當然要報,對不對?要奪回過去江派掌控的權力與利益。

再來,不管是2012年準備發動政變幹掉習近平的周永康與薄熙來集團,或者是最近發動暗殺行動失敗的孫力軍和傅政華集團,這些人都是江派扶植的人馬。換句話說,這些刺客們背後的總指揮官,都是曾慶紅,所以如果說曾慶紅是「終極刺客」或者「刺客之王」,一點都不為過。習近平知道這件事嗎?當然知道。

所以習從2015年開始,就讓中紀委發了一篇借古喻今的文章,表面是批評清朝的「慶親王」,實際上就是敲打曾慶紅這位現代「慶親王」。2016年,習近平的新書又用借古喻今的手法,說沒有什麼「丹書鐵券」和「鐵帽子王」,這一樣是在敲打曾慶紅。就這樣,習派多次敲打曾慶紅,但是又不敢真的把他跟江澤民一起拿下

今年7月,人民日報又發了文章提到「我們黨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又警告一次曾慶紅。到了九月底,就在二十大召開之前,江派的刺客打手孫力軍和傅政華相繼被判死緩,終身不得減刑和假釋。這個舉措,當然也是劍指江派的總後台實權人物,曾慶紅。

而且,就連曾慶紅的家族成員也開始被習近平動手清算,像曾慶紅的姪女、花樣年集團的創始人曾寶寶,過去就是靠著他大伯的雄厚勢力而發家的。但去年10月,花樣年爆發財務危機,曾寶寶在她的微博上發了張圖片,寫著「至暗時刻」,言外之意是她的公司被習近平當局整肅了,所以借不到錢。

從這種種跡象可以看出來,習近平雖然一直沒抓曾慶紅,但是最近他對曾慶紅的警告與進逼,已經越來越鮮明,可以說已經殺到家門口來了。尤其是曾慶紅跟江派,還有一個重大把柄在習近平手上,就是江派對法輪功群體的長期迫害與活摘器官。這一點,一直是江派對習近平最不放心的地方,擔心習哪一天會公開這場迫害的真相來全面鬥垮江派,順便逮捕江澤民和曾慶紅。

特別是現在,習近平已經完全大權獨攬,想幹什麼、做什麼都是他一人說了算,沒有人可以攔阻;換句話說,對曾慶紅和江派來說,也會更擔心習近平會不會哪天,為了轉移內部的巨大民怨而隨時找他們開刀,好轉移焦點。所以,此時此刻,對曾慶紅來說,絕對有相當充分的動機和危機感,必須對習近平發動新的鬥爭反撲。《世界十字路口

好,既然曾慶紅有充分的動機與需求,要反撲鬥爭習近平,那麼這場二十大後的新權力戰爭,可能會發生在什麼地方呢?關於這一點,我非常認同前中共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先生的觀察。所以這裡我會借用王友群先生的部分架構,結合我自己的看法來說。在我看來,這場江派與習派的終極對決,曾慶紅很可能會利用幾種武器來發動鬥爭:

武器一:路線衝突與派系矛盾

第一個武器,是曾慶紅會利用習近平的政治路線衝突和派系內部的嚴重矛盾,來鼓動黨內各派系,一起聯手對習發動各種可能的反抗、抵制,或甚至是政變與暗殺。

我們知道,習近平這次連任得罪了黨內所有派系和利益集團,而且他還在眾目睽睽之下,叫人把胡錦濤公開拉出場,好展示他在黨內的權力與高傲,但是這個舉措,雖然是對黨內其他派系的警告,但同時也是對其他派系的激怒。

因為胡錦濤不但是共青團派的領袖人物,還是前國家領導人,但是習近平卻這麼不給面子的羞辱胡錦濤,等於是破壞黨內的規矩,破壞黨內對老領導的尊重,這樣所有退休的高層官員都得過著膽戰心驚的日子。

而且,胡錦濤在十年前交棒給習近平之前,幫他拿下了準備搞政變的薄熙來和周永康,而且還自己「淨身裸退」,把三位一體的權力全部交給習近平,胡錦濤等於是習的恩人。但是十年後,習近平卻是這樣把恩人公開拉出場外,殺雞儆猴,忘恩負義,當然會引起團派的憤怒。

還有,習近平這次二十大雖然口頭上說會擴大「改革開放」,但明眼人都知道,這只是幌子。因為習近平要建立自己的政治路線,會拋棄鄧小平的「改革開放」,還要堅持他的「病態清零」和「共同富裕」,說白了,他不但不會開放,反而還會走回毛澤東的極左派路線去。這一點不但會破壞權貴集團的利益,也同時激怒黨內的改革派或開明派。

最重要的是,這批中共當權的各派系權貴,幾乎都曾經經歷過毛澤東年代,很多人都見識過毛澤東是怎樣搞政治鬥爭來殘酷清算黨內、清算同志,所以沒有人希望再出現一個毛澤東。否則,共同富裕很可能會讓所有權貴最後都「共同赴獄」,共同趕赴監獄裡頭去。

所以,這些二十大釀成的政治路線衝突與派系矛盾,很可能會變成曾慶紅利用來鬥爭習近平的重要武器與動員資本。

武器二:人事安排與權力分配

第二項武器,是這次二十大的人事安排與權力分配,讓黨內大多數人都相當不滿意。習派人馬是吃香喝辣,其他派系只能喝西北風。

我們知道,這次七名政治局常委,全部都是習的人馬和親信。雖然王滬寧和趙樂際過去都有江派色彩,但是他們這次能夠被習近平留任,說明他們可能已經變節倒戈,或者假裝變節倒戈,好繼續臥底在習的身邊。但不管怎樣,他們都已經取得習的信任,所以才能被分配權位,所以都算習的人馬。

而中央政治局原本有25名委員,這次只剩下24名,不但沒有女性的委員,絕大多數都是習近平的人馬,而且這24名委員只有4個人的年紀是低於60歲的。換句話說,基本上看不見習近平有安排什麼接班人,也就是習很可能要再連任第三、第四任,甚至終身執政。

這樣對於其他派系人馬來說,等於是一輩子都看不到出頭的希望,也很難爭取更多的名利權位。所以這種人事安排與權力分配的不平衡,也是曾慶紅會利用的武器。

武器三:民怨沸騰與抗爭四起

再來,曾慶紅可能會利用中國各地的民怨沸騰與抗爭四起,來作為對付習的武器。

我們都看到了,習近平的動態清零政策不但限制各地人民的行動自由,還造成許多企業、商家無法運營,紛紛倒閉、裁員或減薪,也讓越來越多的人民生活難以為繼。所以在二十大前夕,北京四通橋的抗爭事件爆發,吸引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接著又在中國各地引爆「廁所革命」,這些人民自發的抗爭行動,都表明了,中國人民對共產黨和習當局已經民怨沸騰。

像西藏被封城封區了將近三個月,造成許多本地居民和外地人民無法離開、無法上班,最終引爆了大規模的集體抗爭行動。

群眾:「打起來了!」

而這種大規模的民怨抗爭以及官民矛盾,絕對是曾慶紅不會錯過的武器,因為過去共產黨就是利用人民與政府之間的矛盾來激化衝突、煽動群眾革命,最後鬥倒當權者,奪取政權。

武器四:戰狼外交與國際圍堵

還有,習近平當局的戰狼外交、區域擴張以及「以疫謀霸」已經引起國際社會的反感與圍堵,這一點也是曾慶紅會利用的重要武器。

我們都看到了,過去兩年來中共在國際上的狂妄行徑,已經廣泛激怒各國政府與人民。以美國為例,目前有高達82%的美國人對中國抱持負面看法,這一點中共要負最大的責任。

所以不但北約、五眼聯盟和澳英美聯盟等等,都把戰略重心轉向圍堵中共擴張,而且美國也對中共祭出一輪又一輪的各種制裁和限制令,其實就等於是對中共發動一場無硝煙的貿易戰、經濟戰和科技戰,而且招招點穴,打中七寸。

我們打個比方,美方與盟友用強大的軍事力量嚇阻中共不敢對外輕舉妄動,但同時截斷了中共的技術來源、資金來源與經濟來源,等於是把習近平當局綁在床上,同時對他們抽血和斷糧,讓習當局越來越虛弱。這個局面對曾慶紅來說,當然是最好的可乘之機。

特別是江派在執政期間,也跟華爾街和西方不少政客有著密切往來,彼此輸送利益,所以習近平對江派的打擊、對政治經濟的緊縮,也都衝擊了那些西方政商集團的利益。

所以最近不少西方媒體和名人,都不斷批評習近平,但仔細去看他們其實是「反習不反共」。比方說金融巨鱷索羅斯寫了好幾篇文章討伐習近平,而大西洋月刊也刊登了一篇匿名的文章叫「更長的電報」,其實都是反習不反共,而拜登政府也多次強調,他們不想改變中共的政治體制,所以這種立場訴求正好跟江派的權力需求是不謀而合的。

武器五:台海戰爭與區域衝突

最後,曾慶紅還會用來反撲習近平的一項重要武器,就是台海戰爭或其他的區域軍事衝突。

我們在前兩集節目裡分析過,習近平這次的領導班子是個「戰鬥班子」,而且是處處針對台灣問題而設計的戰鬥班子,包括軍事上的戰鬥、輿論上的戰鬥以及統戰上的戰鬥。所以國際社會也都紛紛緊張起來,擔心習近平隨時可能對台灣發動攻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海軍部長也不斷強調,中共很可能會加速出兵台灣的計劃,甚至還說不排除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出兵台灣。當然我們也分析過,從各種主客觀條件來看,習近平不太可能會在今年出兵,甚至明年出兵的概率也不高。

但是我們要記住一件事,如果站在反習派的角度來思考,現在要怎麼樣才能快速、又有效的擊垮習近平?是不是就是鼓勵他投入一場戰爭,特別是在台海的戰爭,因為這樣必定會讓美方、甚至日本和澳洲等盟友都介入台海,才會讓習近平吃敗仗。這樣,反習派就可以在黨內追究習近平的過錯,或者趁機發動政變或兵變,來個「一夜翻盤」大逆轉。是不是這樣?

更何況,現在習近平一尊獨霸了,整個中央政治局沒有人敢反對他,也只會說好聽的話給他聽。這樣就會讓習越來越自滿、越來越膨脹,也就會更容易被他自己的想法或者幻想給誤導,這樣就更容易促使習近平誤判整個大局,從而貿然出兵。

所以,台海戰爭或者中共周邊的區域戰爭,會是曾慶紅利用的武器與陷阱。假設王滬寧是江派安插在習身邊的臥底的話,那麼只要王滬寧繼續編織一套「偉光正」的意識形態理論來捧習,還說要「兵貴神速」,要儘快出兵台灣,那麼被黨內捧得飄飄然的習近平,就有可能真的會被慫恿出兵。但是,本來他是想要對台灣來個「出奇制勝」,但最後可能會變成「出包致命」了。

所以說,我認為習近平雖然在二十大風光連任、壟斷大權,但是過不久,他的許多麻煩就要陸續登場,而且最想算計他、推倒他的「刺客之王」曾慶紅,也勢必會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新的反撲行動。而曾慶紅會利用來鬥爭習的武器,主要有五項:

武器一:利用黨內的政治路線衝突與派系之間矛盾,來聯合黨內各派系鬥倒習。
武器二:利用這次二十大的人事安排與權力分配的不平衡,來煽動黨內聯手反撲。
武器三:利用中國人民的民怨沸騰與各地抗爭四起,從民間策動對習當局的鬥爭行動。
武器四:利用習當局因為戰狼外交而被國際圍堵,從而聯手國際力量來「倒習不倒共」。
武器五:慫恿習近平發動台海戰爭或其他區域軍事衝突,利用美國與其他盟友的軍力來擊敗習,或者從內部發動政變與兵變,把習逼下台。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秋悟

丹楓碧水落黃醉
暮紫金風彩葉催
盛色幻煙嘆何故
一片冰羽落霜飛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