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高溫創紀錄 西班牙野火惡夢重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10月28日,西班牙的高溫乾旱,導致其北部地區發生約40起野火,燒毀了大片土地。西班牙北部又燃起野火,森林上空瀰漫著濃煙,火舌在山林中閃現,遠遠看去,火光連成一條紅線。

這樣的野火已有約40起。週五(10月28日),西班牙地區緊急服務部門稱,野火散布在巴斯克、阿斯圖里亞斯和坎塔布里亞等地。

消防員喬恩·桑切斯:「我們今天發布橙色警報,預計週六和週日也將發布森林火災橙色警報。」

歐洲今年經歷了創紀錄的高溫酷暑,不料熱浪在秋季又捲土重來。乾旱將各地的野火風險提高到中度和高度。

喬恩·桑切斯:「降雨不多,氣溫在一年中的這個季節,算非常高的,而且遍地都是可燃物(乾燥的植被)。」

根據政府數據,今年到目前為止,西班牙各地的火災已經摧毀了26萬公頃(642,500 英畝)的土地,創下近三十年來最嚴重的野火紀錄。

而在整個歐洲,今年共計已有77.6萬公頃的土地,被各地肆虐的野火無情吞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