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場野火待撲滅 美西北濃煙瀰漫 居民難呼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受到俄勒岡州華盛頓州野火影響,西雅圖波特蘭等地區濃煙籠罩,被評為近期美國空氣質量最差的地方。當地居民也因此不得不戴上N95口罩,減少室外活動。

根據聯邦野火信息網站InciWeb,在華盛頓州俄勒岡州,目前有二十多場野火正在燃燒。濃煙籠罩了西雅圖波特蘭城市,以及兩個州的其它地區。

擁有約四百萬人口的西雅圖地區,週四的天空是棕色的,空氣質量指數為207,與空氣質量指數204的波特蘭等十個地點,被評為擁有美國最差、最不健康的空氣。

西雅圖居民Joe Dinkins:「煙塵讓我頭暈目眩。我通常會去健走,但我現在減少運動。現在早上我得搭公車,可是一般我不會選擇搭公車,下午比較常搭。像我今天早上得搭公車,這讓我很不高興。」

聖地亞哥遊客Martin Latiff:「我本來希望能看到西雅圖的美好天氣,但很不幸,這裡全都是煙霧瀰漫。但我會再來的,所以希望我會能看到這裡的港灣等更多景色。」

聯邦空氣質量網站AirNow.Gov的數據顯示,俄勒岡州位於波特蘭東南約150英里的奧克里奇空氣最差,已經達到危險級別,空氣質量指數為487。

華盛頓大學環境與森林科學院助理教授Brian Harvey:「從某種意義上說,生活在這種容易發生火災的地區,這種情況應該算是正常的吧?以往在容易火災頻繁發生的時期,周遭的地區總是會有煙霧。」「我們可以想成以後會有更多這種煙霧瀰漫的日子,所以我們就更應該去做好準備,去應對這種情況,思考怎麼保護健康,怎麼適應這麼大量的煙霧。」

週四當天,俄勒岡州曾將空氣質量警告,擴大發布到波特蘭市區等大部分地區,敦促人們儘量留在室內,並開啟通風系統或空氣淨化器。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