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股價暴跌24% 扎克伯格損失10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臉書母公司Meta股價在10月27日暴跌超過20%,市值頓貶。創始人扎克伯格受牽連,身價損失超過100億美元。

Meta27日的股價已經跌到100美元每股上下,達到6年來新低,距離近年來最高值382美元,已經縮水73%。這是市場針對Meta26日宣布的第三財季收入的反應。

10月26日,Meta公布業績連續第二個季度下滑,收入低於預期,僅爲277億美元,比上一季度減少4%。淨利潤更慘,第三財季跌到44億美元,為連續第四個季度下滑。Meta認爲,收入下滑是全球通貨膨脹、經濟不景氣的反映,主要原因是投資者撤資,同時廣告收入節節下跌。

2021年10月28日,位於美國加州門洛帕克的臉書總部大院挂上了Meta的牌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Meta正面臨著)動蕩的宏觀經濟、日益激烈的競爭、廣告需求萎縮、長期投資成本增加等系列困窘。」Meta創始人、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告訴投資者。

通貨膨脹高企,大部分高科技公司都面臨巨大經濟壓力。

「我相信,我們在全組織(公司)推行的更嚴厲的優先級管理、紀律和效率措施可以為我們在當前環境中導航,把我們塑造成一個更強壯的企業。」扎克伯格宣稱。

臉書CEO扎克伯格。(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扎克伯格的身價在2021年9月時達到峰值,估計在1420億美元上下。但隨市場動蕩,Meta股票大幅跳水,扎克伯格的身家估計已經跌到780億美元左右。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