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母公司股价暴跌24% 扎克伯格损失10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脸书母公司Meta股价在10月27日暴跌超过20%,市值顿贬。创始人扎克伯格受牵连,身价损失超过100亿美元。

Meta27日的股价已经跌到100美元每股上下,达到6年来新低,距离近年来最高值382美元,已经缩水73%。这是市场针对Meta26日宣布的第三财季收入的反应。

10月26日,Meta公布业绩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收入低于预期,仅为277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减少4%。净利润更惨,第三财季跌到44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Meta认为,收入下滑是全球通货膨胀、经济不景气的反映,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撤资,同时广告收入节节下跌。

2021年10月28日,位于美国加州门洛帕克的脸书总部大院挂上了Meta的牌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Meta正面临着)动荡的宏观经济、日益激烈的竞争、广告需求萎缩、长期投资成本增加等系列困窘。”Meta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告诉投资者。

通货膨胀高企,大部分高科技公司都面临巨大经济压力。

“我相信,我们在全组织(公司)推行的更严厉的优先级管理、纪律和效率措施可以为我们在当前环境中导航,把我们塑造成一个更强壮的企业。”扎克伯格宣称。

脸书CEO扎克伯格。(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扎克伯格的身价在2021年9月时达到峰值,估计在1420亿美元上下。但随市场动荡,Meta股票大幅跳水,扎克伯格的身家估计已经跌到780亿美元左右。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