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外警察站打压异见人士 荷兰展开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中共在海外设置大量“警务服务站”,被指为“海外派出所”,并引发国际舆论关注。流亡荷兰的异见人士指控遭当地“警务服务点”骚扰,荷兰政府启动调查。

荷兰媒体“RTL新闻”周二(25日)和周三连发报导指,中共公安在荷兰设立了至少两个所谓“警侨事务站”,但从未向荷兰政府申报。事务所工作人员大多是中共前军人及情报部门的前雇员。

报导称,2018年以来,这些服务站表面上为荷兰华人办理一些行政事务,包括更新驾照等。但调查表明,它们也在参与中共公安在海外的行动,包括抓捕和威胁流亡荷兰的中国异见人士,以及收集情报等。

上月底,总部位于西班牙的“保卫卫士”组织发布了题为“海外110 不受控的中国跨国犯罪打击”的报告,披露中共在海外建立至少54个“警务服务站”。荷兰媒体的报导与上述报告情况吻合。

“保卫卫士”报告中公开了中共驻荷兰鹿特丹“警侨服务站”的电话号码(+31 611333666)。

流亡荷兰的大陆异见人士王靖渝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他在今年2月接到来自上述号码的电话,对方自称一名海外富商,想“为异见人士提供支持”,并提出约王靖渝在鹿特丹一个地点见面,但遭王拒绝。随后,在2月至3月间,对方不断地打电话骚扰侮辱王靖渝,还骂脏话。

王靖渝还告诉荷兰媒体,鹿特丹“警侨服务站”的人员在电话中要求他返回中国“解决问题”,并要他“为父母着想”云云。

自由亚洲拨通上述电话号码,接电话的人自称某协会会长郑发标,并称自己只是协助中共福州公安局110处理换驾照、诈骗报警等业务,并没有开设“海外派出所”,也没有骚扰王靖渝。

报导指,郑发标为荷兰华人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主席,与中共官方交往密切。

“保卫卫士”报告披露,许多海外“警务服务站”开设在当地华人侨团办公地点内,以此为掩护开展活动。

荷兰媒体的报导引起该国外交部和国会议员的严重关切。荷兰外交部周三对媒体证实,荷兰政府正在调查是否有两处未经授权的中共“海外警务服务站”在荷兰运作。一位发言人并称,这些非官方的“警务站”是非法的。

荷兰多位国会议员也敦促政府立即关闭相关“警侨事务站”,并向中共大使馆问责。他们拒绝中共的镇压模式渗透到荷兰。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