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市值重回10兆之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韓第3季GDP季增0.3% 半導體等出口走弱

南韓央行(27日)公布初步統計,今年(2022)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0.3%,連續9季正成長,但成長率降至近一年來最低。占整體出口金額2成的半導體受景氣惡化影響表現不佳。

台積電市值重回10兆之上

台積電26日深夜罕見針對近期外界疑慮發出書面澄清,強調並沒有強迫員工休假或有任何無薪假計劃,且重申第4季展望的預測並未改變,明年仍會是成長的一年,同時在考量成本、效率及各種內外在環境因素的前提下,繼續海外擴廠計劃;台積電27日股價開高走高,市值回升至10兆元之上。

福斯:2033年在歐洲只產電動車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品牌執行長謝弗(Thomas Schaefer)26日表示,從2033年開始,福斯汽車品牌在歐洲將只產電動車,比原先的2033-35年目標進一步提前。

Meta Q3獲利遠遜預期

臉書母公司Meta26日公布第三季獲利遠低於預期,且第四季財測疲弱,讓今年迄今幾乎直線下降的股價,盤後再暴跌近20%。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