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手槍」立法引爭議 加國人憂犯罪或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上週五(10月21日),加拿大宣布的「手槍凍結令」引發爭議,加拿大人擔憂,立法或短期促使犯罪增加。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10月21日,宣布全國「手槍凍結令」生效。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加拿大任何地方禁止購買、銷售、轉讓或進口手槍。」

這項禁令從發布以來,一直備受爭議。埃德蒙頓警察局長麥克菲(Dale McFee)近日在國會公共安全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禁令可能在短期內導致犯罪率增加。

埃德蒙頓警察局長麥克菲:「在短期內,預計那些想要獲得槍枝的人將尋求替代方案,如走私、3D打印和改裝氣槍。這也可能增加商品價值,並激勵包括合法槍枝擁有者在內的個人出售自己的手槍,」

麥克菲指出,之前「 凍結手槍」的消息傳出後,交易量猛增。

麥克菲(Dale McFee):「 手槍銷售增加約20,000支,12,000支手槍轉讓申請仍在等後處理。」

此前,聯邦一項內部研究報告 (an in-house Privy Council report)顯示,最令人擔憂的是,槍枝犯罪者可能通過非法途徑獲得武器,加強監管主要影響到合法擁槍者,而對那些非法槍枝持有人影響甚微。

近日,加拿大四個省(新布倫瑞克省、亞省、薩省和曼省)聯合發起抵制政府回購合法槍枝,呼籲打擊走私槍枝犯罪的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