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納克走馬上任 英國新內閣名單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英國新首相蘇納克正式走馬上任, 立即任命新內閣。為了團結保守黨,他吸納了黨內各派別的成員。

週三(26日)一早,蘇納克任命的新內閣成員紛紛抵達唐寧街10號,出席新內閣的首次會議。

蘇納克撤換了前任特拉斯內閣的十多名成員,不過,仍有多人留任,包括地位最重要的財政大臣傑里米·亨特、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和國防大臣本·華萊士。

上週剛剛辭職的布雷弗曼,也回鍋繼續擔任內政大臣。

約翰遜時代的兩個舊面孔也加入了新內閣出任原職。一位是副首相兼司法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另一位是地方發展、住房和社區大臣邁克爾·戈夫。

蘇納克的目標是組建一個經驗豐富的內閣,儘可能抹去人們對過去幾個月經濟政策失誤和大反轉的記憶。

蘇納克政府的首要議程,就是發布新的財政聲明。這項金融市場熱盼的聲明,將解釋政府如何拿出數十億英鎊,來填補通貨膨脹飆升和經濟低迷等因素造成的財政漏洞。

不過,財政大臣傑里米·亨特當天表示,聲明發布的時間將從本月31日推遲到11月17日,以確保其反映了 「最準確的經濟預測」。

英國財政大臣傑里米·亨特:「我們有了一位新首相,國家經濟有了更長期穩定發展的前景。在這種情況下,短暫推遲兩週半時間是確保我們做出正確決定的最佳方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