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英偉達執行長黃仁勳傳抵台灣 行程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英偉達執行長黃仁勳傳抵台灣 行程引關注

晶片大廠英偉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傳出抵達台灣,公司相關聯繫窗口26日表示,他沒有公開行程,另外也無法透露其行程安排與停留天數。平面媒體報導,黃仁勳可望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見面,針對市場景氣變化及如何調整生產計劃等交換意見或進行協商,希望能盡快度過庫存修正景氣寒冬。

SEMI矽晶圓出貨面積連3季創高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統計,半導體矽晶圓第3季出貨面積持續增加,達37.41億平方英吋,連續3季創新高。

電池增產受挫 通用下調電動汽車銷量目標

10月25日,通用汽車公布第三財季淨利潤大增37%,但下調了電動汽車銷售預測,原先預計從2022年初到2023年年底,銷售40萬輛電動汽車,但現在,已推遲到2024年年中。通用汽車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先前表示,美國俄亥俄州一家新工廠的電池業務啓動速度慢於預期,將延遲一些電動汽車的銷售。

經部4年50億!助台廠攻電動車一級供應鏈

台灣經濟部將從明年起4年內投入超過新台幣50億元,以科技專案推動智慧電動車4大策略,包括發展關鍵零組件技術、開發系統整合平台、結合自駕運行、建置檢測驗證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