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國陸軍女兵生活 當兵遊玩兩不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華裔美國陸軍中士劉莎當兵8年,曾長期駐紮海外,在部隊歷練身心之餘,還遊遍了歐洲各國。她也曾考慮過回歸平民生活,但最終還是決定留下,下面我們一起去聽聽她的陸軍生活

劉莎曾在美國陸軍空降部隊負責物流工作。當兵8年期間,曾駐紮過韓國、德國和日本,讓她增長了見識。但作為家裡的獨生女,父母曾擔心她在部隊的安全,為此她時常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生活照,讓父母放心。

美國陸軍中士劉莎:「我們肯定有特別辛苦的日子。我們也要去野外打槍,做巡邏,做一些訓練,因為這是在教會我們作為軍人一個最基本的技能,不管我們會不會被派到前線,但這些技能我們是要會的。」「我這個空降部隊是負責安排飛機,然後打包這些降落傘,做一些準備的工作。」「幫大家訂一些零件。」「上班的作息時間,第一年的時候我這個部隊早上6點半集合,然後一個小時的出操時間,從7點半到9點半,我們會有兩個小時的吃早飯和洗漱的時間,9點半開始上班,差不多下午的時候4、5點會下班。」

她表示,陸軍生活通常是勞逸結合,工作玩耍兩不誤。

劉莎:「但是辛苦了之後,我們會有回來之後放鬆的時候。因為我們是一個大的團隊,我們會有很多的人,我們有籃球隊、足球隊、排球隊。可能到了某個節假日的前一天,我們大很多的球賽,吃燒烤,開一些派對。所以我們工作工作得很辛苦,但玩也玩得很開心。」「在海外的時候比較幸運的是,我們基本上每個月都會有4天的假期。」「義大利、奧地利、瑞士、英國、法國,周邊的國家我都去了。」

她說,每當陸軍合約快結束時,她都會猶豫要不要續約,糾結過後她依然選擇留在陸軍。

劉莎:「我一共續了兩次約。」「在我這個年紀如果要出去找一份跟陸軍差不多相等工資的,我覺得我並沒有這麼大的競爭力,因為我已經脫離了學校很久,我也脫離了外面的社會差不多好幾年的時光。我並沒有這個自信說我一定能夠很快的融入到這個生活當中。」「真正的陸軍有工作的部分,也有你個人遊玩的機會,也會有時間陪你的家人,並沒有耽誤到我自己去嘗試做其它的一些事情,我也可以上學,每次假期我也可以回去看望家人,並沒有耽誤到我什麼,反而我很享受我的生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姜琳達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