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走低 通脹預期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美國經濟研究聯合會10月2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10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創3個月來新低,顯示美國人對經濟前景的擔憂。

美國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9月的107.8跌至102.5,也遠低於經濟學家之前預計的106.5。另外,反映消費者未來6個月前景預期的信心指數降至78.1。外界分析,這表明高居不下的通脹壓力,以及經濟衰退的風險,令美國民眾經濟前景感到悲觀。

卡夫亨氏首席執行官米格爾·帕特里西奧:「我們已經提高了今年的價格預期,但我預測明年,通貨膨脹將繼續,因此還會有幾輪價格上漲。」

其實,自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推動美國經濟的消費者支出一直保持強勁。人們在封鎖期間購買了大量商品。在解除限制之後,民眾旅行和外出就餐的支出也很強勁。

然而,美國創數十年新高的通脹率,大大推高了物價。而美聯儲試圖通過一系列大規模加息來降低通脹。目前,美聯儲已在6個月內加息3.25%,並很可能在下週的政策會議上再度增加75個基點。這一系列舉動反過來又推高了借貸成本,增加了消費者的總體支出,一些消費者不得不開始控制支出。

美國經濟研究聯合會高級主管林恩・佛朗哥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通脹壓力將繼續對消費者信心和支出構成強大阻力,這可能會給零售商帶來充滿挑戰的假日銷售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