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走低 通胀预期上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美国经济研究联合会10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3个月来新低,显示美国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的107.8跌至102.5,也远低于经济学家之前预计的106.5。另外,反映消费者未来6个月前景预期的信心指数降至78.1。外界分析,这表明高居不下的通胀压力,以及经济衰退的风险,令美国民众经济前景感到悲观。

卡夫亨氏首席执行官米格尔·帕特里西奥:“我们已经提高了今年的价格预期,但我预测明年,通货膨胀将继续,因此还会有几轮价格上涨。”

其实,自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推动美国经济的消费者支出一直保持强劲。人们在封锁期间购买了大量商品。在解除限制之后,民众旅行和外出就餐的支出也很强劲。

然而,美国创数十年新高的通胀率,大大推高了物价。而美联储试图通过一系列大规模加息来降低通胀。目前,美联储已在6个月内加息3.25%,并很可能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再度增加75个基点。这一系列举动反过来又推高了借贷成本,增加了消费者的总体支出,一些消费者不得不开始控制支出。

美国经济研究联合会高级主管林恩・佛朗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通胀压力将继续对消费者信心和支出构成强大阻力,这可能会给零售商带来充满挑战的假日销售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