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七常委露面背景圖引熱議:江山丟失 一片血紅

日前,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首次集體亮相,網友卻注意到,他們身後的背景與以往明顯不同,一片血紅的背景牆,取代了原有的江山圖,引發民衆熱議,認為這是中共垮台的預兆。許多網友嘲諷,這是「把江山整沒了」、「江山沒了就快了」、「很應景,最後的班子。」

譴責對台軍事威脅 德議員:中共必付出巨大代價

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代表團正在台灣訪問。在25日新聞發佈會上,德國議員強烈譴責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

德國聯邦議會議員 圖爾克-納博爾:「(如果入侵台灣)中共將不得不付出巨大代價,我確信中共也知道這一點。」

代表團還呼籲歐洲夥伴和 G7 國家共同努力,減少對中國的經濟依賴。

在岸離岸人民幣均跌破7.3 中共監管部門急調查

25日,人民幣中間價創14年來新低,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均跌破7.3關口。其中,離岸人民幣更創下新低紀錄,一度跌至7.3618元。專家認爲,中共公布未來五年的新領導層之後,投資者擔心習近平政權未來方向及美中關係,紛紛甩脫中國資產。有外媒報導,中共外匯監管部門已緊急調查部分銀行的外匯情況,並稱這項調查十分緊迫。

廣東茂名市檢察院製造74個冤假錯案

明慧網報導,中共迫害法輪功23年來,據不完全統計,廣東茂名市檢察院已非法將當地81位法輪功學員構陷到法院,其中74人被非法判刑,五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一人在廣東女子監獄被迫害致精神失常。目前還有四位法輪功學員正遭到非法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