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除清零無望 歌詩達郵輪取消亞洲航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隨著中共二十大黨代會結束,中共領導層大洗牌,人們對中共放寬COVID限制的希望也隨之減弱,郵輪巨頭嘉年華(Carnival)公司旗下針對新興中國市場的歌詩達郵輪(Costa Cruises)將取消所有的亞洲航班。

總部設在意大利熱那亞的歌詩達郵輪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中國、香港、台灣、新加坡、日本和韓國的港口停靠點仍未恢復,因此將取消這些地方的國際郵輪服務,並表示正在重組該地區的業務。

「因為疫情導致的暫停之後,整個(亞洲)地區的國際旅遊業的恢復一直在持續拖延,我們不知道國際郵輪何時以及如何在該地區重新啟動」,聲明中說,「鑒於不確定性一直持續,我們不得不做出這個決定。」

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共允許大陸居民在國內進行有限的郵輪業務,其中大部分是在內陸河流和一些地方海岸線上進行。最近才允許一家國內運營商重新啟動前往有爭議的西沙群島的郵輪業務。

今年2月,歌詩達郵輪曾計劃在今年恢復亞洲地區的巡航,但未能實現。該公司表示,正在通知受重組和取消亞洲郵輪航班影響的亞洲員工和當地利益相關者。

雖然歌詩達沒有特別提到中國,但該公司有開發中國消費市場的大計劃。

歌詩達在2006年成為第一個進入中國的郵輪品牌,並專門為中國市場建造了兩艘大型郵輪,但由於中共領導人採取了嚴格的「清零」政策,2021年歌詩達佛羅倫薩號在亞洲首次亮相的計劃泡湯,該郵輪被重新部署到歐洲。

中共二十大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沒有表明他希望改變應對疫情的做法,稱封鎖、強制檢疫和進出中國的限制「非常到位」。

全球投資者對習近平的第三個任期的經濟政策表示懷疑。週一(10月24日),中國旅遊股和科技股等大幅下滑,即使彭博社上週報導中共官員正在考慮放寬對入境中國的旅客的強制檢疫政策。

拋售活動於24日上午在亞洲開始,香港恒生科技指數下跌9.7%,創下其第二大單日跌幅。之後,下跌趨勢蔓延到美國股市,在華爾街上市的幾個最知名的中國科技集團股價大幅下跌。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下跌14.4%。

分析師表示,北京在黨代會召開期間推遲發布的經濟數據加劇了拋售,數據顯示中國第三季度經濟同比增長3.9%,低於政府5.5%的年度目標。他們也注意到習近平對領導層進行了全面改革,將權力交給了更關心中美地緣政治競爭而非經濟改革的忠誠人士。

「雖然中國政治長期以來一直不透明,但這種急劇的權力整合正在增加投資者的不安」,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投資官黑費爾(Mark Haefele)說,「如果國際投資者要求更高的風險溢價,已經接近10年低谷的股票估值將可能面臨更大的壓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