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留學生聲援四通橋事件 家人遭中共警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2022年10月24日,華盛頓貝爾維尤(Bellevue College )學院的一名中國留學生在聲援 10月13日北京四通橋抗議活動時沒有隱瞞自己的身分,其在北京的家人立即遭到了中共警察的騷擾。

韓玉濤(Thomas)今年9月抵達美國上大學。 10月21日,他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一定要揭露共產黨政權的邪惡。

「我不會保持沉默。」他說。

10月13日,在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幾天,一名男子懸掛橫幅抗議習近平的政策,並在北京四通橋上放火。此事件讓韓玉濤受到鼓勵,他決定在美國校園表達他的態度。 但第二天,他的哥哥從北京給他打來電話,責備他:「你在美國做了什麼?」

中共警察去見了他的家人,並從他的母親那裡獲得了他在美國的聯繫方式。

「不再沉默」

韓玉濤欽佩北京四通橋抗議男子的勇氣,並在網上發推表示支持。

他說,「 他很勇敢。 我不認為我有勇氣做他所做的事。 但是,我現在在美國,所以我不應該害怕中共。 我不能保持沉默 。」

2022年10月18日,韓玉濤在華盛頓貝爾維尤學院校園內公開表示支持北京四通橋抗議活動。

他說, 「如果邪惡敢露面,正義為什麼不能?」

他決定製作聲援四通橋事件的傳單並在校園內分發。 他還製作了一段露臉的在線視頻,視頻中他說,「我反對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

韓玉濤在校園內分發聲援四通橋抗議勇士的傳單。(被採訪人/英文大紀元)

不久之後,他接到哥哥的電話,說警察已經詢問了他的家人。韓玉濤說:「我媽媽還說我把他們置於危險境地。 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受到威脅。 但我對他們教訓我的話並不生氣。 我只是靜靜地聽著。」

中共是邪惡政權

韓玉濤,這位23歲的北京人解釋說,他從小就了解中共的邪惡本性。 他的祖母和姑姑都因為信仰法輪功而成為中共迫害的受害者。

法輪功是一種古老的修煉功法,植根於中國傳統文化,遵循真善忍的普世原則。

1999年,中共發起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由於迫害,他的姑姑從勞教所被關押兩年後,不久就去世了。 韓玉濤仍然記得警察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搜查了他祖母的家。

他的一些親戚也受到當地警方的監視,他說,「他們因為信仰法輪功而不能去北京。」

他的父母是1989年天安門學生抗議的參與者,因為當局實施戒嚴令時他們待在家裡,而幸免於難。 一位警官親戚告訴他,北京居民是如何在 1989 年 6 月的大屠殺中喪生的。他和他的父母去過12個國家,他了解自由社會和普世價值的意義。他告訴大紀元記者, 「我從初中就想離開中國。」

「封城」促成了他逃離的想法

中共對新冠病毒的「清零」政策喚醒了他,加強了他出國的想法。

他說,在封鎖的頭幾個月,他有意識地待在家裡,但後來意識到限制不會結束。 必須掃描二維碼才能去別的地方,他說:「一些穿著黑色保安制服的人開始出現,他們對你大喊大叫,不斷發號施令,我意識到我受不了了。」

最後,當他所在的社區被完全封鎖時,一張在線地圖顯示了紅色標記的區域(表示高風險區域),並在周邊設置了鐵柵欄。他說:「這就像一個集中營建在你身上,而這些日子將輪到我。這是一種非常可怕的感覺」。 他說,那時他才意識到,「中國不是人待的地方」。

恐懼包圍了他,他所能做的就是每天祈禱。 他說,「這對我幫助很大,否則我可能會精神崩潰」。 幸運的是,美國的大學錄取了他,他的出國留學申請被批准了。

作為一名基督徒,他想忠於自己的良心。 他說:「我不會保持沉默。 看到中共的種種惡行,一句話也不說……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他計劃提出更多的口號,並在該市分發傳單。

大紀元記者致電韓玉濤家鄉的西區派出所, 接電話的警察說不知道,也不認識韓玉濤。

(原文連結:Beijing Police Threaten a Chinese Student’s Family Because He Supports ‘Bridge Man’s Protest’ in the US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