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胡錦濤被離場 全球媒體大競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

胡錦濤被離場 全球媒體大競猜

中共二十大會議結束了,過程中,最引人矚目的是閉幕會上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提前離場。

由外媒記者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胡錦濤疑似非自願被工作人員架離會場,而當時,在場的中共官員表現冷漠。

視頻不僅在海外社交媒體瘋傳,還引發了全球媒體大競猜。

儘管中共官媒隨後在推特用英文表示80歲的胡錦濤是因為身體不適離場,但仍然擋不住各種猜測。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胡錦濤被帶離會場最有可能的兩個原因是,要麼展示了中共強權政治的一面,一個代表舊時代的領導人被象徵性地帶走,要麼就是胡錦濤有嚴重的健康問題。不過,如果是因為身體原因被帶走,為什麼要在鏡頭前?

根據中共發布的公告,以胡錦濤爲首的「團派」在二十大被清洗,不僅李克強、汪洋卸任,僅剩的胡春華也沒能進政治局。

媒體又猜測,胡錦濤可能是因爲對此不滿,才遭提前架離會場。

而在海外熱議的同時,消息在中國大陸卻被嚴密封鎖,「胡錦濤」三個字甚至成了敏感詞。所剩不多的關於胡錦濤出席二十大的報導,在社交媒體上,也都關閉了評論功能。

鑑於中共的黑箱政治,胡錦濤事件的真相,不到中共倒台,外界可能很難知曉。

二十大結束 大陸多地大規模拉人隔離

雖然中共二十大結束了,但大陸民眾盼望的二十大後結束清零政策並沒有到來,各地仍然在大規模拉人隔離

10月22日,青海西寧市開始跨區封控,不准進出。街道上除了警察外,空無一人,而核酸檢測點則人山人海。

廣東佛山拉人隔離的大巴車,排成的長龍也一眼望不到頭。

還有浙江寧波市北侖區僅出現一例確診,全村人就被拉走隔離。

視頻:「這不聽話的、亂跑的,就過來把大門焊死。」

西安民眾則在當局通知要封控之後,翻鐵門逃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