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兒童醫院拒收兒童 奶奶跪院門外哀求(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新疆繼續以防疫為名加強管控,大量病患無法就醫。網傳視頻顯示,烏魯木齊兒童醫院門外,一名婦女跪地哀求醫院接收孫兒入院。

這段10月20日傳出的視頻中,一名婦女跪在醫院大門外,不斷叩頭,苦苦哀求,但院門口的工作人員冷漠地觀望,沒有允許他們進入醫院。

據當地官媒報導,烏魯木齊兒童醫院北門院區作為黃碼醫院,專門接診中高風險地區及發熱患兒。

在微博「烏魯木齊超話」中,還有大量病患親屬求助,控訴親人病危無法就醫。

日前還有視頻顯示,官稱接收中高風險區孕婦的烏魯木齊友愛婦幼保健院拒收臨產孕婦,凌晨將多名破羊水的孕婦堵在門外。還有視頻指,有孕婦被迫在院門外大馬路邊產子。

據大紀元採訪報導,當地就醫需要層層上報,經過社區、街道辦、區政府等等逐級審批,哪一環節遇卡就將無法得到治療。

一名患者家屬表示,自己的父親入住黃碼醫院,但因為確診陽性,需要轉去紅碼醫院才能繼續治療。雖然父親因尿毒症全身浮腫,也要層層審批後,等待官方派專車接到紅碼醫院,才能做透析。

烏魯木齊和多個新疆城市已經封控近三個月,導致民不聊生。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