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連任終極目標曝光:準備中美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即將在二十大後連任。美媒分析,習近平連任的終極目標是為中美衝突做準備。專家表示,習近平的未來五年將是「最不確定的時期之一」。

習近平要與西方攤牌

《華爾街日報》10月19日引述了解習近平想法的人士說,他認為與西方攤牌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執政十年來,習近平發起了一系列行動,加強軍事力量、重構經濟並重塑社會,以確保中共在與西方的對抗中獲勝,或至少能夠經受住這種對抗。

隨著中共二十大結束,習近平即將迎來打破先例的第三個五年任期。芝加哥保爾森基金會(Paulson Institute)旗下智庫MacroPolo的董事總經理兼聯合創始人馬暘(Damien Ma)表示,習近平的未來五年將是「我們近期記憶中最不確定的時期之一」。

他認為,習近平會專注於在其周邊地區的軍事威懾、在經濟上與美國平起平坐,以及其它目標。

《華日》表示,習近平最近十年的系列政策,是在為中美可能爆發的衝突做準備。在軍事方面,習近平重組軍隊,2021年軍費開支提高至2,000億美元,是十年前的兩倍多。同時,中共開始著手加強中共核武庫,在超高音速導彈、核武器和航空母艦等裝備上投入大量資金。

在科技方面,為規避美國的科技制裁,習近平下令撥款數十億美元用於發展半導體等本土技術,但目前並沒有明顯突破。

在經濟方面,習近平下令整頓教育培訓、網絡科技等民營公司,對國有巨頭進行重組,以在全球舞台上展開競逐。不過,這些措施很大程度上扼殺了中國企業家精神,並引發失業。

中共官方數據顯示,近五分之一的城鎮青年沒有工作,失業率接近歷史最高水平。同時,習近平堅持的清零防疫措施,也損傷了中國經濟。

在政治方面,習近平在中共各級安插親信,並在香港和新疆等地鎮壓反對派,肅清外國的影響。同時,他利用黃金檔電視節目、大閱兵、發表著作等進行宣傳,鞏固其權力並尋求延長任期。

習近平與川普會面: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

然而在五年前,習近平的態度與現在截然不同,他曾明確表示「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

2017年4月6日,習近平首次赴美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面時,他表示中美兩國關係好,不僅對兩國和兩國人民有利,對世界也有利。

「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習近平強調,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

可是一年後,習近平沒有兌現對川普的承諾,美中貿易戰開打,中美關係由此降溫,日趨緊張。

習近平的敵人來自中共內部?

貿易戰開打之初,幾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共官員向港媒透露,中方的真正敵人不是美國,而是來自於中共內部。

海外中文媒體當時也披露,北京圈內人員稱,針對美中貿易戰,劉鶴、汪洋等務實派,深知國力疲憊,不堪一戰。但不諳實務的黨務大員和「居心叵測的保守派」極力鼓吹民族主義情緒,鼓動與美開戰。

大紀元評論員高杉分析了中美關係發生轉變的整個過程。首先,掌管中共宣傳領域的王滬寧等江系人馬,展開了規模宏大的「吹捧」攻勢。結果,習近平從鄧小平時代的「韜光養晦」走出,揮起了「大國崛起」的旗幟。習本人也被推到了「一尊」的高度。

接著,習近平修改黨章順利得「令人生疑」,完成了可以無限期連任的「夢想」。接下來,發生了公開宣傳「千人計劃」、弘揚「2025中國製造」等,不但偷人技術,而且還大張旗鼓宣傳,令人「目瞪口呆」。

與此同時,官媒鋪天蓋地地鼓吹「大國崛起」、「中美定有一戰」、「21世紀是中共的」等等。結果,習近平身邊的江系吹鼓手們,終於成功地把美國的注意力吸引過來了。白宮一看,原來北京占美國便宜占了這麼多年了,「Not good!」於是,美中貿易戰開打。

習近平重提「武統台灣」 美中關係更緊繃

近年來,中共違規在南海島嶼進行軍事部署,挑釁台灣、日本等,成為亞太區域的不穩定因素。美國與日本、澳大利亞、印度組成「四方安全對話」的非正式聯盟,並與英國和澳大利亞達成了名為「Aukus」的軍事協定,以對抗中共的軍事威脅。

習近平日前在二十大報告中重提「武統台灣」,使美中關係更為緊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多次示警,北京改變了現狀,加快了統一台灣的時間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