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大幅貶值衝擊進口 日本人被「戒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工作壓力很大的日本人喜歡在下班之後和朋友們喝上一杯放鬆心情。然而,隨著日元兌美元持續貶值,酒價上漲,很多人不得不考慮戒掉這個愛好。

儘管日本政府在9月介入外匯市場,希望阻止日元貶值,然而日元兌美元依然持續下跌,甚至在10月20日突破了150日元兌1美元的心理關卡,跌到了1990年8月以來的最低點。

這對於日本的酒吧和酒館來說,可不是個好消息。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日本國內消費的葡萄酒70%依靠進口,大部分葡萄酒來自法國、智利、意大利和美國。

酒吧老闆岩本秀智:「並不只是美元(變貴)。我們也提供來自歐洲的葡萄酒,所以整體來說,我真的不得不考慮定價問題了。」

在日本東京經營酒吧和酒館的岩本秀智表示,她已經將店裡的葡萄酒價格上調了10%到50%。

酒吧老闆岩本秀智:「很不幸,我不得不把一些負擔轉嫁給我的顧客,作為店主,這真的很痛苦。」

不少日本人喜歡下班之後和朋友小酌一下,日元貶值和酒價上漲,讓一些工薪階層很難再維持這個愛好。

重型設備租賃公司員工渡邊和之:「如果葡萄酒(價格)繼續上漲,我會喝更少的酒,喝的機會也更少,所以這很艱難。」

其實不僅僅是酒水價格上漲,日本9月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已達到3%,是8年以來的最高點。日本最大信用調查機構帝國數據銀行的數據顯示,日本今年約有2萬種食品和飲料的價格上漲,尤其是進口商品的價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