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若持續動盪 投資者或更多轉向黃金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今年,所有美國主要股指都從夏秋兩季的高點下跌了16至26個百分點。

而且自8月以來,美元兌日元觸及最低水平。日元兌美元匯率上漲0.81%。

近幾週石油價格也出現下跌,比10月份的高點下跌了40%。

雖然市場在今年底出現動盪,但黃金被證明有望走強。

投資者一直在迴避股市,並尋求相對安全的美國國債和黃金來避險。

儘管黃金現貨價格自今年1月1日以來已下跌4%,但當股市從10月初開始下滑,黃金價格便應聲上漲約7%,達到每盎司1189美元至1268美元。

2019年,更多投資者可能轉向黃金。因為如果市場持續波動,貴金屬作為價值儲備和對沖股票看上去更具吸引力。

目前,美國政府部分關閉,美中貿易爭端,歐洲和中國經濟發展放緩以及美國利率上升都是市場憂慮的成因。

但美國經濟自2009年以來一直在增長,大多數專家認為,現在看來,它仍將繼續擴張。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