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聯儲加息3碼 日本央行出手穩定匯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

美聯儲加息3碼 暗示還會多次加息

週三(9月21日),美聯儲決定連續第三次加息0.75個百分點,將基準利率提高到3%-3.25%。

根據最新預測,在今年年底,美聯儲官員將把利率提高至4%-4.5%。這意味在11月和12月的政策會議上還會大幅加息。

分析人士表示,他們沒有預料到,美聯儲預計利率的終點會這麼高。

週三,股市走勢震盪,前市保持上漲,在美聯儲宣布加息后很快下跌。

美國銀行行長警告 台灣若遭襲擊將退出中國

週三,美國三大資產銀行,即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花旗集團的首席執行官,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做出承諾,如果北京要攻擊台灣,將遵守美國政府撤出中國的任何要求。

24年來首次 日本央行出手穩定匯率

週四(22日),日本央行宣布維持超低利率政策不變,在日美利率差擴大,日元快速下挫,一度跌破145關卡後,央行罕見出手穩定匯率。

這也自1998年來,日本央行首次干預匯率下跌。

在政府宣布干預後,日元兌美元匯率上漲2.2%至 140.31 日元左右。

為更新倒車系統 特斯拉召回近110萬輛汽車

特斯拉正在美國召回近110 萬輛汽車,因爲其車窗自動反轉系統存在故障,在檢測到障礙物後,可能無法做出正確反應。增加了受傷的風險。

召回的車型包括,2017至2022年生產的Model 3、2020至2021年生產的Model Y,以及2021年至2022年生產的Model S和Model X。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