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赫爾松?大壩命危 俄烏陷口水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位於第聶伯河上的烏克蘭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日前引發了俄烏兩國的激烈口水戰。雙方都指責對方企圖炸毀大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俄軍已在卡霍夫卡大壩內安放了炸藥,計劃將其炸毀以掩護俄軍撤退。

烏克蘭方面還指控,俄羅斯可能在炸毀大壩後嫁禍於烏克蘭。

俄羅斯則指責烏克蘭已制定計劃,利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HIMARS),對大壩實施火箭襲擊。

口水戰的雙方都無法拿出證據來支持自己的說法。但無論哪一方說的是事實,都意味著這座烏克蘭最大的水壩之一,已經面臨嚴峻的危險。

澤連斯基週四(20日)緊急呼籲西方國家,警告俄羅斯不要炸毀大壩。因為一旦水壩被炸毀將引發嚴重洪水,導致烏克蘭南部大片地區被淹沒,包括赫爾松的大部分地區,其作用無異於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與此同時,俄軍對烏克蘭的導彈攻擊仍在繼續。

俄國防部發言人Igor Konashenkov:「在赫爾鬆地區的新卡米揚卡附近,俄羅斯空軍的一次高精度打擊,摧毀了烏克蘭的一座存放外國軍事裝備的武器庫。」

除了軍事設施,自10月10日以來,俄羅斯還對烏克蘭的能源設施進行了300多次導彈攻擊,命中了烏克蘭30%~40%的電力基礎設施。

烏克蘭能源部長哈魯申科:「我可以告訴你,這至少是我們火力發電能力的一半。甚至更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