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意大利首位女總理:將組建極右翼新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意大利極右翼領導人梅洛尼,週五表示,她和盟友已經要求總統授權,組建新政府。如果順利,意大利將迎來首位女性總理,並且是二戰結束後,該國首個由極右派領導的政府。

意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我們現在等待共和國總統的決定,在我國史上如此特殊的時刻,我們感謝他的領導。現在,我們宣布已經準備好了。」

意大利保守派聯盟在9月25日的大選中贏得了議會多數席位,梅洛尼領導的意大利兄弟黨得票最多。

梅洛尼主張減少歐盟官僚主義,降低稅收,同時反對同性婚姻、反對墮胎和移民。而她對莫斯科和北京的強硬態度,也讓她和她的聯盟倍受外界關注。

意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因為我們面對國內和國際很多層面的緊迫壓力。整個聯盟,並非偶然!」

目前,烏俄戰爭持續,中共趁機加快武力擴張,歐洲面臨冬季能源供應危機,為此,政府官員表示,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會儘快公佈組建新政府的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