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襄城學生被拉走隔離 官方疑隱瞞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南許昌襄城縣民衆曝光,當地有小學爆發疫情,然而,官方至今還在隱瞞,沒有報告病例。視頻顯示,孩子們被拉走隔離,因居住環境差,家長到校抗議,遭到警察維穩。也有家長在網上哭訴,見不到孩子。

網上視頻顯示,河南襄城縣有學生被集中隔離,孩子們的隔離點環境很差,小房間裡面是一張張木板床,走廊上堆放了不少雜物,而且還積水,洗手間也積水。家長們到學校抗議,結果大批警察趕去維穩。

還有家長在微博披露,「我的孩子在庫莊庫奇小學隔離,昨天晚上聽說又要轉移,家長們都慌著趕過去了,隔著圍牆呼喊著孩子的名字,心都碎了,甚麼都不知道,看不見孩子,老師不回覆,沒人回應,好多家長都成了淚人,孩子們太小了啊。」

網友爆料,襄城縣這次疫情出在學校,縣政府不敢往上報告。還有網友說,禹州也隔離了不少。

河南禹州市民李先生:「隔離7天,擱家再隔離3天,就昨天晚上才出來。死了一個小孩,不讓吃感冒藥,肯定是不得勁了(不舒服)。這疫情隔一會它出來,隔一會它出來,那圍到啥時候,它管控到啥時候,封封封,封到啥時候了,猴年馬月?」

襄城縣居民表示,政府沒有公布病例,卻把襄城縣給封了。

襄城縣商戶匿名:「我們這也靜止(封控)了,沒有(公布)病例,只不過是比較嚴一點。(封控)幾天了。高速也不讓上,不讓下。」

襄城縣居民田女士:「我們這邊,高速跟國道全部都封了,疫情,具體情況不太清楚,但是已經封城了。許昌現在是靜態管理,我們縣城的話,現在出不了,都是居家隔離,從16日(開始)。」

網友質問,河南許昌襄城到底怎麼了,網上那麼多求助,希望發燒的孩子能有醫院接管,並解決孩子的隔離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