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封控求醫難 求助信息遭刪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中共嚴厲的清零政策,導致次生災害頻發,求醫困難,網友曝光,新疆烏魯木齊大量的求助信息遭到刪除,醫院的主刀醫生都去隔離了,只能看著病人離世。

網傳的新疆政府內部視頻會議顯示,烏魯木齊天山區一天五千例陽性,遠遠高於官方對外公布的病例。會議要求,通過把所有的場地都利用起來作為隔離點,一兩天之內實現所謂社會面「除陽」。

而當局嚴厲的清零政策,導致次生災害頻發。20日有烏魯木齊網友發布視頻披露,19日下午,他的舅舅腦出血,送去醫院,結果沒有醫生手術,醫院的主刀醫生都去隔離了,只能看著他去世。

由於大部分醫院只接受核酸陰性的病人,導致陽性患者就醫更為困難,需要逐級上報,獲得批准後才可被轉運到紅碼醫院。

烏魯木齊米東區人民醫院值班人員:「我們是綠碼醫院,只接受核酸陰性的,抗原陰性的非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中高風險區的病人要到黃碼醫院去看。」

目前,烏魯木齊黃碼醫院有七家,紅碼醫院有三家,隨著疫情持續爆發,難以滿足看病的需求。網上醫療的求助信息,以透析病人最多,陽性患者或曾經陽性,以及所在的透析醫院變紅碼,就沒有醫院接受。

值班人員:「我們只接受低風險小區,(透析)得排隊啦,應該得三四天吧,陽的話,你要去紅碼醫院。」

烏魯木齊居民李女士目前避居鄉下,她反映市裡生活物資短缺。

烏魯木齊居民李女士:「封了80天了,大部分時間都不能下樓,我們這可以買菜包,市裡面人多嘛,可能還有各方面因素吧,生活物資當然少。」

還有不少網友曝光,他們的求助信息遭到刪除,有網友發帖說:「我就轉發了一個去醫院難的視頻都接到電話了,讓刪掉。」有跟帖說:「連抱怨的都快刪完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