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20大讓經濟數據、足球聯賽、脫口秀都推遲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中共國家統計局宣布原定於星期二公布的經濟數據無限推遲。外界紛紛猜猜這是因為經濟數據太差了,公布了之後會讓中共正在召開20大添堵,所以推遲了。

可是大家發現沒有,經濟數據公布並不是唯一延遲的事情,足球和脫口秀大會也推遲了。這種推遲也都恰恰在中共20大,也就是10月16日至22日。

中國足球超級聯賽在10月9日第22輪結束之後,就宣布了因為客觀因素影響推遲兩個星期左右,下一次聯賽開賽將會是10月25日,就是在中共20大結束之後。

除了足球之外,另一個被推遲的就是《脫口秀大會》,原本定於10月18日、19日播出的脫口秀大會第五季第八期將會被推遲播出,播出時間將會另行通知。看這個意思,播出時間也會是在中共20大結束的10月22日之後了。

可能有些觀眾朋友不瞭解脫口秀是什麼,咱們先解釋一下。脫口秀是起源於美國的一種喜劇形式,就是一個人講笑話,通俗的理解就是單口相聲。這種形式傳入中國大陸之後,也有雙人表演的形式,這種雙人形式不來自相聲而是來自日本的雙人喜劇形式——「漫才」。

既然是笑話,就有笑話的對象,也就是被諷刺的對象。脫口秀在海外可以諷刺社會事件、政治人物等等,但是也有底線那就是不能拿信仰、身體殘疾來開玩笑,這就是言論自由。但是在中國大陸不行,笑話也是被審查的。

2022年《脫口秀大會》當中就有一個演員就是因為中共的審查,他的鏡頭被徹底刪除乾淨。網上流言說他是因為調侃了唐山打人事件而被封殺的。即使演員不敢直接諷刺中共,《脫口秀大會》中很多節目也調侃了疫情封城導致的生活困境。

經濟數據太差影響20大領導心情被推遲公布,脫口秀讓20大領導們覺得被諷刺了所以推遲播出。那麼足球是為什麼呢?難道怕球迷20大期間造反嗎?還怕世界盃預選賽失敗被追究責任?可能都不是,這三件事情被推遲,唯一的共性就是影響中共20大吹牛了。

不過脫口秀節目和足球聯賽這種娛樂的事情被推遲了,中共就沒有想想這個20大是辦喜事還是辦喪事呀?過去清朝辦國喪,才停止民間一切娛樂活動。中共停了足球聯賽和脫口秀大會這個兆頭不好,這是要給自己出喪的做法,往輕了說也是擾民。

無巧不成書的是就在中共開20大之前,天津殯儀館發文慶祝說,「相信在黨的領導下,天津殯葬必將迎來更加輝煌的明天」,這就更不吉利了,這是要把黨員幹部們都送走的節奏。

玩笑歸玩笑,但是中共這個20大開的有點陰間的感覺了,因為封城街上沒人呀。俗話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能退黨的就盡早退吧。

謝謝大家收看,歡迎在乾淨世界訂閱《趙培微視頻》。

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live/LaOFF1CMOR8eV

《趙培微視頻》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