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人士集會 紐約市政廳前高呼:重奪安全社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昨天上午,紐約多名罪案的受害者以及小商業主等,在紐約市政廳集會,要求針對女性的犯罪,採取行動。

活動人士:「奧本尼(紐約州府),做好你的工作!」

與會人士以女性為主,來自不同的組織和各族裔。

他們指出,自從2020年初紐約出台了新的無保釋金法案以後,有超過2千名慣犯從紐約市監獄釋放,讓犯罪率攀升至高峰。

「社區保護改善聯盟」創辦人李翠珊(Susan Lee):「我們看到孩子在成為受害者,我們的長者、父母在成為受害者。我們受夠了,我們要城市恢復(正常)。他們(民意代表)一直在講城市沒有以前那麼糟糕,我很在乎(這座城市),不希望走回頭路。」

活動人士的訴求包括:改革目前的保釋金法案、要求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加強對犯罪的起訴、停止釋放實施暴力犯罪罪犯,以及撥款給關注精神疾病相關的項目。

「紐約人安全街道」聯合創辦人妮可·帕拉梅 (Nicole Palame):「我們沒有為所需的服務和治療提供撥款,沒有足夠的病床提供給這些需要治療的人士。取而代之的是,我們在經歷一場又一場的悲劇。我們的地區檢察官在釋放暴力慣犯,我們(要求)州長勒令地檢工作,讓(慣犯)離開街頭,這樣我們才能安全。」

目前,活動的組織者成立了名為「紐約女性安全」(Women Safe NYC)的運動,在紐約市各地倡導保護社區和女性的安全。

活動人士:「重奪我們的社區!」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