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伴二十大波及29省 上海砸13億建方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中共二十大還沒結束,疫情仍在持續升溫,波及到全國27個省級行政區。上海砸下超過13億,來建新的方艙醫院,揭開驚天黑幕。

在新疆,當局對當地的反覆封控,已經持續近3個月,從早前外界證實已經有民眾被餓死,近日流出,有產婦的家人尋求救助的視頻。

產婦家屬:「四個孕婦,三個破(羊)水的,一個已經宮縮特別規律了, 沒人吭聲,也不往上匯報。」

或許是受到上級指令,烏魯木齊友愛醫院門前的站崗員,顯得十分冷漠,不敢留下隻言片語,產婦和幼兒則是生死未卜。

產婦家屬:「這是人命關天,好歹我前兩天來,人家好歹往上反映,你們連反映都不反映嗎?」

前中國高校講師丹霞:「現在的中共官場,只講政治,不講常識,只要官帽,不顧民生。他們的官帽保住了,可是老百姓的命沒了。」

中共二十大還在持續,當局肯定「清零運動」並且還要堅持下去,而全國的疫情範圍還在繼續擴大。

10月19日,中共官方宣佈,前一天單日新增834例本土病例,真實數據不明,但中國31個省級行政區中,已經波及到29個。其中北京新增42例,政府承認防控形勢嚴峻。

上海居民:「沒完沒了了,又開始了,開始封了。」

在金融重鎮上海,通報15例感染,其中14例為無症狀,並且都在隔離管控區內發現,但政府的管控還在升級,目前約50個小區或街道,被劃入風險區,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

上海居民:「我現在在上海浦東新區的惠南鎮,大家看看,這邊就是上海浦東新區南匯方艙醫院,又開始重新裝修了。」

上海勞工:「剛蓋的(方艙)醫院啊,你看多得很,房間一層一層一層的好多呦。」

今年四月,中共喉舌媒體報導,在上海建成了100多個方艙醫院,可容納超過16萬張床位。如今當局不僅再度啟用方艙,更是砸下超過13億8,000萬人民幣(13億8,103.4萬),幾乎是全國納稅人,一人一塊錢,來建新方艙。該項目(上海市復興島預備方艙和密接隔離點專案)由中交建築集團招標拿下,預計提供3,250張床位,每張床位的造價至少約為42萬,網友直呼有黑幕。

上海居民:「我們碼也是綠色的,核酸也是正常的!」
上海司機:「沒辦法就這程序,有什麼作用呢,你們就是倒楣!」

前中國高校退休教師劉女士:「現在大陸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強行隔離清零的國家。」

前中國高校講師丹霞:「在如此殘忍的事實面前,如果我們百姓不能站出來為自己發聲的話,這樣的悲劇一直會演下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特約記者李韻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