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0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二十大常委名單海外熱傳 學者解析真相;中共野蠻防疫 河南16歲少女隔離點死亡;中共領事參與毆打港人 英議員籲立即驅逐。

二十大常委名單海外熱傳 學者解析真相

中共二十大召開後,有關中共政治局常委人選,陸續傳出多種版本。旅澳中國學者袁紅冰表示,中共二十大只是權力分贓大會,猜測常委人選沒有意義,海外流傳的名單有很多是屬於中共大外宣。

中共二十大召開第一天,網路開始出現多種版本的常委名單。包括《華爾街日報》在內,海外流傳的中共下屆常委名單至少超過10個版本。

英國《衛報》預測中共常委「留五換二」的可能人選,將近一半的中央委員會成員將被替換。另外還有消息說,新一屆常委將會有3名「60後」加入。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與其說關注他們名單,不如說關注他們在習近平領導之下,如果他繼續擔任總書記,然後將整個國家帶向回到毛澤東時期,更加的紅色基因,紅色的政權,對內鎮壓、對外擴張。與其說他們關注他們的常委名單,不如說中共的密室政治這種不讓別人看到它內部做什麼,大家更想要偷窺它裡面怎麼運作,怎麼樣形成這個決策的。」

旅澳中國學者袁紅冰表示,猜測常委很多是屬於中共大外宣,其實沒有什麼價值和意義。

旅澳中國學者袁紅冰:「它通過這種猜測,讓中共的二十大好像成為一個全球最要關注的事件。猜測這些有什麼價值和意義嗎?只有一個價值跟意義,就是把中共二十大變成一個好像國際矚目的會議,實際上這個會議就是中共這個權力分贓的會議,所有的人都已經敲定了,否則它不會開這個會。」

評論認為,習近平已經打破政治規矩連任,其它的也就不重要了,誰入常對中國的未來都不會帶來改變。

袁紅冰:「其實誰當常委跟中國未來的前途沒有任何關係,跟人類未來的前途也沒有關係。誰當常委值得那麼關注嗎? 李克強或者繼續當常委或者不繼續當常委,對中國的未來有什麼改變嗎? 因為一個基本的東西已經確定在那裡,就是習近平要掌握終身執政權了。 」

袁紅冰指出,反而是二十大之前的四通橋事件,才是應該關注的焦點。

袁紅冰:「它是整個民心民意的一個最真實的體現。中共暴政把國家恐怖主義的暴力發揮到極致,壓制人們的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但是這個英雄彭立發他就說出了現在中國人民普遍的一個心聲,而且還他還點燃了象徵著全民反抗的一個烽煙。」

二十大前夕,彭立發在北京的四通橋掛上反習布條的抗議,引發國際關注。雖然彭立發被捕,但海內外陸續有華人響應,發起「對勇士致敬」活動。

李酉潭:「四通橋調這個事件現在在全世界繼續發酵。我剛去學校看到政治大學已經推出這個訴求,要聲援這個四通橋事件。連外國的留學生,他們也都受到觸動了,他們都感受到了。所以我覺得這個影響不會現在馬上發酵,但是這個事情非同小可,它就在一灘死水投下一顆石頭下去,它漣漪會不斷的波動下來。」

袁紅冰:「現在人們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讓這個反人性、反中國、反人類的習近平獨裁政權,讓它垮臺。就是人們如何推動歷史來摧毀中共暴政,摧毀習近平的獨裁,這才是我們應該考慮的問題。」

對於常委最新名單,時事評論員嶽山表示,中共暗箱操作,每次高層換屆都鬥得很厲害。這些名單傳出,有些是屬於黨內不同派系放風,有些是屬於外界觀察人士去猜測。但不管怎樣,只要還是中共專制體制內,誰上誰下都只是維護權貴集團利益,對中國人民不是好事。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李沛靈

中共野蠻防疫 河南16歲少女隔離點死亡

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後,中國各地愈演愈烈的疫情清零封控手段,引發更大的次生災難。最新的一起是河南汝州市,一名16歲女生在隔離點高燒抽搐,無人過問導致死亡。家人網上求助討說法。

死亡女孩父親劉先生:「請求中共中央紀檢委下來督查汝州市疫情防護不當之事實,還我女兒性命!」

汝州市的劉先生控訴,他的女兒在隔離點發燒求助無門而死亡。

死亡女孩父親劉先生:「我女兒郭晶晶(音),14日凌晨三點,拉至萬基高中隔離點。16日開始高燒不退,17日渾身抽筋、脫水、顫抖。隔離點醫護人員無人過問。多次撥打110、120無人問事。導致我女兒病情嚴重,17日下午19時,拉至第四人民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10月18日,汝州市的劉女士也發視頻表示,他們一家6口因密接被拉到隔離點,郭晶晶剛去時身體很好,4天後没了。

郭晶晶姑姑劉女士:「一個16歲的小姑娘,抽搐,嘔吐,高燒,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昨天晚上的時候,孩子就沒有了。我現在就是想讓所有人看到這條視頻,轉發出去,讓我有個求助的地方,給我有個公道!我就是想知道,孩子到底是因為啥原因導致成這樣的。」

據網上消息,汝州市大量學生和居民被拉走隔離,處境悲慘,上網求救遭封殺。而且汝州還封殺外地防疫人員馳援當地的消息。

大陸高校退休老師劉女士:「現在大陸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強行隔離清零的國家。本是害人的行為,一個人被感染就把整個小區人拉去隔離。這個邪惡的清零政策,無異於謀殺!這女孩就是被中共殺死的,中共的草菅人命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前大陸高校講師丹霞認為,汝州女孩死於中共「政治正確」的防疫政策。

前大陸高校講師丹霞:「河南汝州這對痛失愛女的父母應該起訴當地的官員,起訴執行這個隔離任務的這些具體的操作者,他們完全是在草菅人命。」

類似汝州這樣極端的隔離政策在中國普遍存在,二十大召開前後,各地疫情清零封控手段愈演愈烈,許多居民和大批學生被拉去隔離點。

還有很多臨時隔離點,在地上畫了個圈,把民眾圈住就地隔離。

即使健康民眾,同樣被拉去隔離。

上海民眾:「我們碼也是綠色的,核酸也是正常的!」

上海司機:「碼就是程序,有什麼作用呢,你們只能自認倒霉!」

鄭州市喜鵲愉家酒店隔離的民眾:「我們被他們惡意賦紅碼在這裡隔離,斷我們病人的氧氣,對我們實行殺人滅口。請大家關注,我叫戴鳳賢(音)。」

中共極端清零封控引發眾多的次生災難,有新疆民眾控訴,當地疫情防控接近3個月,一些臨產孕婦被禁止進醫院生產,只能在路上生小孩。

還有信息顯示,西藏將隔離帳棚建在偏遠的阿瑪鄉雪山上,冰天雪地下。網民擔心,隔離中的藏民怕是沒染疫就先被凍死了。

丹霞表示,隔離是為了防止感染,保障人的生命安全,但中共的隔離已經變質為政治任務,所以出現很多荒唐事。

丹霞:「現在的中共官場,只講政治,不講常識,只要官帽,不顧民生。他們的官帽保住了,可是老百姓的命沒了。在如此殘忍的事實面前,如果我們百姓不能站出來為自己發聲的話。這樣的悲劇一直會演下去,今天是他,明天又會是誰呢?」

9月份貴州當局把健康民眾拉去外地隔離,轉運過程中巴士翻車,至少至少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傷,事件引起極大民怨。許多人以「我們都在車上」表達憤怒。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中共領事參與毆打港人 英議員籲立即驅逐

中共駐英國領事館毆打港人的事情讓全世界譁然。10月18日,英國外交大臣召見了中共駐英臨時代辦,要求中方對暴力事件作出解釋。多位英國議員也要求政府立即驅逐中共外交官。

10月18日,英國外交部官員證實召見了中共駐英國臨時代辦楊曉光,就中共駐曼徹斯特領事館暴力打人事件表達英國政府的深切關注,並要求中方做出解釋。

英國首相發言人當天也表示,這起事件讓人深感憂心。

英國國會下議院當天進行緊急質詢,英國外交國務大臣傑西‧諾曼(Jesse Norman)在會上強調,和平示威是英國社會和生活方式的基石之一,在英國領土上的所有人,都有權和平表達意見。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主任鄭欽模:「其實這些年來,中共外交官在海外的各種戰狼脫序行為屢見不鮮,中共外交官其實有一種『耍流氓』的個性。這次事件剛好發生在中共二十大開議期間,這當然也就很恰巧的反映出,習近平新時代外交思維的一個本質。也就是說,這種戰狼外交的體現,它可以不顧駐在國當地的法律跟人們信奉的價值,直接輸出暴力去對付挑戰中共權威的人。」

英國新任外委會主席凱恩斯(Alicia Kearns)在議會上發言時說,英國有責任保護抗議者的言論自由和抗議權。

英國外委會主席凱恩斯:「如果凶手不能被起訴,那麼他將在一週內被驅逐出英國,他們必須為保護抗議者而做些什麼,因為這是一項必須堅持的基本權利,如果我們在海外沒機會堅持,那麼在我們的土地上絕不退讓。」

然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此事的描述,卻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個版本。他宣稱,「是滋擾分子非法進入了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館,危及中共外交官舍的安全。」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政治學博士林松:「這個是胡說八道,我們都知道中共外交部的發言人,他們經常是胡說八道的,經常扭曲事實。因為他們這個做法已經不合理、不合法,但是他們要狡辯,是非黑白都倒過來,說給誰聽呢?說給中國老百姓聽,就是欺騙中國老百姓。」

事情真相到底是怎樣的呢?

根據事發當天的照片和視頻,中共駐曼徹斯特領館的成員,不但有總領事鄭曦原在現場指揮,更有副總領事范映傑、參贊陳偉等人親自上陣、將香港示威者拉入領館內大打出手。

英國曼徹斯特警方也證實,事發當天下午4點前,一小群男子從大樓裡出來,將一名抗議男子拖入領館內毆打。

鄭欽模:「中共外交官的這種戰狼行為其實是一種對習近平宣誓效忠的體現,他只是服膺習近平的外交指導方針。當然這個事件會讓英國人民更看清楚中共政權的本質,當然也會進一步會影響英國的對中政策。」

凱恩斯在國會質詢中也表示:「我們不能讓中共毆打示威者、遏制言論自由的行為移植到英國。」

鄭欽模:「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其實也是歐洲許多國家長期姑息、縱容中共外交官脫序行為所造成,養成了他們認為自己可以為所欲為的這種態度。不過最近國際情勢有巨大的轉變,尤其在俄國入侵烏克蘭之後,中共屢屢挑戰既有國際秩序的行為逐漸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特別是英國,越來越體認到姑息是足以養奸,因此我判斷,對這次事件應該會有比較明快的處理。」

目前,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柯維立已經表示,在警方完成調查後,英國政府將會對這起案件採取進一步措施。

在英港人組織「捍衛港人陣線」再次號召港人23日到曼徹斯特市中心集會,聲援遇襲港人,讓英國民眾及議員聽到港人的呼聲,為傷者討回公道。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Tony

南方四省山火延燒 疑官方封鎖消息

中共二十大期間,廣西、湖南、浙江、江西四省發生山火,但相關訊息無法登上微博熱搜,大陸網民認為,是官方在封殺消息。

10月17日,廣西桂林市溶江鎮發生山火,大火燃燒到靈川縣。視頻顯示,現場大火肆虐、濃煙滾滾,火海蔓延到公路上,汽車在大火、濃煙間穿梭。

同一天,湖南永州市新田縣也發生山火,到19日大火還在燃燒。

此外,江西贛州市贛縣區五雲鎮、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也發生山火。但相關消息在大陸網絡很少見到。

有網民評論說,事件發生在中共二十大期間,官方不會在這個時候宣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