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奧斯卡 《長春》10月21日起洛杉磯上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角逐2023年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中文電影《長春》,將於週五(21日)在北美各地正式與觀眾見面,其中也包括洛杉磯的8家電影院。來看報導。

動畫紀錄片《長春》將於週五(21日)開始,在全美32座城市的AMC影院進行為期一週的放映,其中也包括洛杉磯的8家電影院。

這部電影由漫畫家大雄擔任美術主筆,以動畫加真人採訪的形式,還原了2002年在吉林省長春市發生的電視插播事件,以及當事人為抵抗中共迫害所經歷的曲折故事。

《長春》導演Jason Loftus:「我認為大家會對此產生共鳴,無論他們是否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感興趣,因為面對不公時直言不諱是一種普世價值。而且我認為,很多時候,在當今這個需要勇氣的社會中,可能有某種一言堂的勢力發表某種論述,而這種論述可能不是基於愛和理解。有時,當你發現某些事情不對時,需要很大的勇氣和信念才能說出來。我認為這確實體現在這部電影中的角色身上。」

此外,這部電影也是首部代表加拿大角逐2023年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中文電影。

《長春》導演Jason Loftus:「我們真的覺得我們代表了許多在這些加拿大行業的有才華的人,也代表了許多加拿大華人,他們不僅有藝術才能,而且很多時候,他們還有關於勇氣和信仰的超凡的故事,所以我們真的很高興能在銀幕上展現這些故事,我們也會盡最大努力代表加拿大參加奧斯卡。」

過去的幾個月裡,這部電影在各大國際電影節屢獲獎項。導演也表示,非常期待影片能在本週五(21日)和洛杉磯的觀眾見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