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翼衝浪世界盃 高手對決如水上起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西班牙「塔里法」素有「衝浪聖地」的美譽。10月15日,世界頂級「風翼衝浪」高手,在此進行了一場尖鋒對決。一起來看一看。

藍天白雲,碧波粼粼,西班牙塔里法的海灘以美麗的景色、強勁的風浪而聞名,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衝浪愛好者來此一展身手。GWA2022年風翼衝浪世界盃在就這裡舉行了最新的賽事。

風翼衝浪是一種尤為特別的衝浪活動。風翼和衝浪板不相連,衝浪者把雙腳固定站立在衝浪板上,利用雙手控制充氣風翼,藉助風力在水面上滑行、跳躍和翻騰。

風翼衝浪對於衝浪者的協調能力、反應能力、身體靈活性以及創意都有較高的要求。風翼衝浪高手的表演如同在水上起舞,特別具有觀賞性。

在女子組的比賽中,捷克女選手葆拉・諾沃特娜以精采的表現,一舉拿下人生中首個世界冠軍頭銜。

世界冠軍葆拉‧諾沃特娜:「風很強勁。我成功地完成了我的技巧,這讓我贏得了這項賽事,我成為了世界冠軍,我為此感到非常自豪,因為我一直在為此努力。我太開心了。」

獲得亞軍的是諾沃特娜這一賽季的勁敵:西班牙選手尼亞・蘇爾迪亞茲。

而在男子組方面,15歲的西班牙小將哈維・科爾大放異采。他主場作戰尤為生猛,成功擊敗法國選手馬洛·蓋諾勒,拿下本次賽事的冠軍寶座。

不過,男子的世界盃系列賽還有11月16日-20日,在巴西泰巴的一場比賽,到底誰能最終奪得世界冠軍的頭銜,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