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率80%! 美公布新COVID毒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美國波士頓大學的研究人員將中共病毒奧米克戎變種的一個棘突蛋白,加載到2019年的武漢毒株中,生成的病毒很快殺死了參與實驗的80%小白鼠。

不僅致命率高,研究人員研究發現,這一新組合出的中共病毒毒株的傳染性,是目前全球主要流行的奧米克戎毒株的5倍。

在過去的三年中,中共病毒在全球擴散中不斷變種,目前影響最嚴重的奧米克戎毒株被認爲傳染性最强。就算接種了數劑疫苗加强針的人,仍然無法避免感染奧米克戎毒株。

科學家新製造出的中共病毒變種,致死率高達80%。圖爲中共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福克斯新聞10月17日報導,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和波士頓的研究人員在波士頓大學國家緊急傳染病實驗室展開了這項研究,並在近日取得成果。

研究人員通過這項研究確認了一個結論,認爲病毒的刺突蛋白決定了感染率,而病毒結構的其他變化則決定了病毒的致命性。

作爲對比實驗,研究人員讓一批小白鼠接觸到奧米克戎毒株,之後小白鼠只出現比較輕的COVID-19症狀,沒有出現死亡病例。

中共病毒示意圖。(Corona Borealis Studio/Shutterstock)

中共病毒,也稱新冠病毒,於2019年冬在武漢的濕貨市場第一次被發現並傳播。這一最早奪走大批武漢人生命的毒株,被廣泛認爲是武漢病毒研究所製造出來並外洩到武漢濕貨市場的。世衛組織(WHO)也因此一直飽受批評,人們認爲該機構沒有及時處理危機,讓全球人蒙難。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