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轉發北京四通橋視頻 昆明市民遭傳喚

北京四通橋日前出現反習橫幅,中共嚴厲封鎖消息,並抓捕轉發消息的民眾。10月14日,雲南昆明公民徐昆,因在微信群發相關視頻,並配文字「獻給䇄立於北京橋上的真男兒,真英雄」,被警察上門帶走傳喚,在派出所限制自由七個小時。警方要求他寫保證,不再使用翻牆軟體,不在境外社交平臺發表言論,徐昆斷然拒絕。

上海大學退休教師轉發反習標語 被警察帶走

上海大學退休老師顧國平,也因在推特轉發北京四通橋抗議標語相關內容,10月16日,被一群警察圍堵在朋友家,之後被帶走。目前下落不明。

湖北鄂州市民因言獲罪 多次被傳喚

湖北鄂州市民餘錢,因質疑中共的封城政策,多次被警方傳喚、拘留。10月12日晚間,他在推特發文說,他在六四21週年時,禁食祈禱,發絕食簡訊。被警察非法監聽到之後,遭抓捕和行政處罰。他決定向法院狀告政府,因爲爲六四發聲無罪,監聽公民通信才有罪。推文發出不久,他就被鄂州警方上門帶走。目前情況不明。

杭州訪民指控公安局犯毀滅證據罪

浙江杭州訪民李青的丈夫,在維權過程中離奇死亡,屍體被當局強行火化。李青爲此上訪多年,但毫無結果。10月11日,她再次向浙江省信訪局郵寄舉報信,指控杭州蕭山區公安分局和檢察院毀滅證據、濫用職權等,要求監察部門追究被舉報人的罪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