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舉報公安高官賣官 蔡雲峰兩天後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甘肅商人蔡雲峰,今年9月在網上公開舉報甘肅省公安廳高官買官買官黑幕,並發佈了不自殺聲明視頻。但日前有媒體報導,他已經墜樓身亡,而且離他發出舉報信僅兩天多時間。外界強烈質疑他是被滅口。

大陸《財新網》10月13號報導說,甘肅商人蔡雲峰舉報省公安廳高官買官賣官內幕,9月18號發出舉報信,21號淩晨4點,就從其蘭州市住所「跳樓」身亡。從他在網上公開舉報信到離奇墜樓身亡,中間只有60多個小時。目前,財新網這篇報導已被刪除。

此前,蔡雲峰曾在微博公開預告將發出舉報信,並聲明自己絕不會自殺。他被證實突然墜樓身亡的消息迅速引發外界關注。湖南省衡陽市司法局前副局長、現為律師的廖曜中,在微博公佈了他和蔡雲峰的通信記錄,並質疑「他到底是自殺還是被自殺?」

廖曜中:「從他給我發的消息裡面,從我跟他的對話裡面可以完全可以看出來他是不自殺的。他的意思很清楚,像我這種人,他們不會讓我活得太久的。只要我把這個東西發出來,絕對不會讓我活下去的。」

截圖顯示,蔡雲峰在給廖曜中的私信中說,「像我這樣的人,一般他們是不會動的,只要動我,就不會讓我活著出來。」

蔡雲峰還對廖曜中透露,他的生命只有兩天了。

網友表示,提前知道將被殺死,這是何等的恐怖。

廖曜中:「他沒有理由自殺,他舉報人家,他自殺幹嘛?」

廖曜中表示,他並不認識蔡雲峰。但可能是因為他幫很多人打過抱不平,所以蔡雲峰就把舉報信發給了他。他也許把舉報信發給了很多其他人。

廖曜中還表示,看到舉報材料後知道蔡雲峰是個善良的人,所以從良知出發他就把材料公開了,但後來在蘭州公安人員的干預下他就把舉報材料刪除了。他也不想跟公安打交道。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蔡雲峰墜樓身亡前幾個小時,還有多名中國知名傳媒調查記者和他通話,他們當時並不覺得蔡雲峰有自殺意圖。相反,蔡雲峰在有意求援。他在墜樓前大約11個小時留給記者們最後的話是,有警察以調查房屋的名義找上門來了,隨後就掛了電話。

報導說,蔡雲峰公開舉報甘肅原公安廳常務副廳長姚遠,讓甘肅警界人人自危。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像蔡先生他因為舉報的是甘肅省公安廳的官員,那涉及到公安廳。司法部門、公安部門是中共最腐敗的,所以他們利用他們手中的權力指使人讓舉報人被自殺的可能性非常大。因為以往的例子這種事情非常多。」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認為,蔡雲峰舉報的是公安系統的當權者和前當權者,他們在當地有很大的黑惡勢力,他們想讓誰死,誰就會死。中共官場也一直用下級貪官「被自殺」這種手法來保護貪腐的高官。

廖曜中:「現在完全不按套路出牌、不按法律做了。我做律師做了這麼多,我過去感覺還有法制可言,現在是亂搞,公安就像黑社會,黑社會可能還講一些道理,公安就不講道理了,他比黑社會還黑。」

擁有武漢大學法學院憲法與行政法專業法學博士學位的廖曜中,因對中共的司法腐敗不滿而辭去湖南衡陽市司法局副局長職務,從2013年12月從事律師工作。

他透露,以前覺得體制內黑暗,所以他離開體制。但現實社會的黑暗讓他覺得活着都沒意義了。

廖曜中:「誰叫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社會?在他們眼裡我們像豬狗一樣的,我們是低等類種族,人家把我們當成豬狗一樣的,沒把我們當人看。這個社會是他們控制的,是他們的社會,不是我們的社會。」

廖曜中說,中共想把我們滅了,我們就像豬狗一樣被滅了。是我們沒有反抗的精神嗎?我反抗了但沒用,當然大家都像我一樣反抗那就好了。

編輯/宋風 採訪/駱亞 後制/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