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高中生機器人比賽 180多支隊伍齊聚日内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國際高中生機器人年度競賽「第一全球」因中共病毒瘟疫暫停之後,10月13日至16日首次回歸瑞士日內瓦。180多個團隊帶著他們在過去幾個月時間製做的機器人一展身手。

每場比賽有六個隊競逐,但比賽的初始階段各隊有合作。機器人要「捕獲」代表碳顆粒的壘球大小的黑球。

美國團隊成員拜倫‧伊(Byron Yi):「所以這裡有一點合作,有的機器人可以(將黑球)投進煙囪而得分。有的機器人可以將球傳給人,由人投進。但每個人都為每個隊得分。所有6個機器人他們(又)都在合作。」

比賽最後的30秒是競爭階段,每隊要使出渾身解數讓自己的機器人得到最大的「乘數」,和第一階段的得分相乘爲總成績。

烏克蘭一個團隊也來到了日內瓦。因未滿18嵗不能上戰場,他們決定在這裡為烏克蘭而戰。而俄羅斯隊則特意被排除之外。)

烏克蘭團隊成員丹尼洛‧格拉德基(Danylo Gladkyi):「我們不能退縮,因為我們很確定要在這裡比賽,並為我們的國家得到好成績——因為現在真的需要。」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和比賽支持者保羅‧瑞恩(Paul Ryan):「你有來自世界幾乎每個國家的年輕、聰明的孩子,一起努力解決技術問題,展示他們可以做到這一點,顯示我們應該為我們國家和地球的未來感到非常興奮。」

比賽由美國發明家卡門在2017年發起,鼓勵世界各地年輕人將技術智慧和機械知識,融匯到解決全球問題的象徵性挑戰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