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財富將重新分配 他們正排隊離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中國的富二代們曾經競相炫富、高調張揚,但最近兩年卻相繼在商圈碰壁後低調隱身。有公眾號日前發文 ,盤點了王思聰等幾位曾經聲名鵲起的富二代遭遇的人生挫折,直言中國富人們的離場代表著社會財富將重新分配。

公眾號「嘈坊」日前發表了一篇長文,討論了中國的「富二代」們正從公眾視野中「消失」的特殊現象。

文章開篇就寫到,曾經,互聯網上到處都充斥著中國的富二代們的奢華派對、豪宅豪車和緋聞逸事,如今他們卻爭相從互聯網上淡出,甚至「隱」去了所有的痕跡。這並非偶發的個別現象,富二代排隊離場的背後並不簡單。

接著文章重點回顧了以王思聰為首的所謂「京城四少」,以及曾經紅極一時的柳青等人近幾年遭受的挫折。

高調的「國民老公」王思聰

王思聰一向以率性敢言、懟天懟地無所顧忌而出名,商業圈的雷軍、劉強東等大佬,以及娛樂圈裡的明星楊超越、鞠婧禕等人,都曾遭到過王思聰的冷嘲熱諷。這位長期受到年輕網民追捧的富二代,最近兩年的事業卻屢遭挫折,他創辦的熊貓TV倒閉,香蕉計劃也已宣布解散,更在今年4月因發文妄議敏感話題而遭遇了權力的 「鐵拳」,在社交媒體上被禁言,連帶著所有社交帳號被封禁。

文章感嘆,「曾經坐擁4000萬擁躉的『網絡紅人』,一夜之間,變成了一串冰冷的數字。」

更讓人們大跌眼鏡的是,就在公眾紛紛猜測王思聰很可能回去繼承家族產業時,「王思聰不再擔任萬達集團董事」的詞條突然於8月30日出現在熱搜榜的首位,讓眾網友頗費猜疑:是王思聰拒絕回萬達,還是王健林覺得他兒子能力有限,不能勝任?

被全球追債的張康陽

蘇寧太子張康陽一向被看作是王思聰的反面人生。與總是拈花惹草高調行事的王思聰相比,張康陽行事低調、緋聞極少,所謂「片葉不沾身」。他很早就從父親張近東的手裡接過了蘇寧國際,還曾出任國際米蘭俱樂部的主席,但他最終的結局仍然是與王思聰「殊途同歸」。

張康陽接手蘇寧國際後不久,蘇寧就開始走下坡路。他主管的蘇寧小店和家樂福中國板塊首先亮起了紅燈,然後蘇寧易購連續三年虧損。有消息指蘇寧的國內債務已超過500億元,而張康陽對此卻束手無策

今年5月,身為蘇寧總裁的張康陽更陷入遭蘇寧足球俱樂部球員群體討薪的醜聞之中,他沒有挺身而出解決問題,反而是放棄自己在國內的社交媒體帳號,玩起了「隱身」。

7月下旬,香港高等法院披露了一起國際融資案件,張康陽在此案中敗訴,被判需償還建行17.19億元的借款。

(網絡截圖)

隨著蘇寧債務危機不斷發酵,海外債權人開始對張康陽及其父親張近東展開了全球法律追債。然而,在公司背負巨額債務的情況下,張康陽在國外照樣豪擲兩千多萬,買下全球限量版的超跑。

(網絡截圖)

「滬上皇」秦奮的狼狽退場

號稱「滬上皇」的秦奮是一個頗為「神祕」的超級富二代,其背景身世一直對外祕而不宣。直到2022年5月秦奮及其父親秦嗣新因捲入內幕交易被罰款60萬元的消息被踢爆,秦家父子的神祕面紗才逐漸被揭開。

據公開的資訊:秦奮的父親秦嗣新是靠做給賭場拉客人的迭碼仔起家的,還曾被湖北公安逮捕過。今年與秦嗣新有20年交情的鑫茂董事長徐洪在準備收購另一家公司時,向秦嗣新借款並介紹了自己的收購計劃。秦嗣新隨後即向秦奮的帳號轉入8000萬元資金,在內幕信息公開前,讓秦奮買入了600多萬元股鑫茂科技的股票,交易金額高達5000萬元。但很快內幕交易的事情被揭發,秦奮父子砸進去5000萬元的結果卻是顆粒無收還被罰款。

(網絡截圖)

在內幕交易事件發生後不久,秦奮便把自己的社交帳號設置成了「僅半年可見」,淡出了公眾的視野。

紅極一時的柳青

柳青是高盛亞太區的總經理,後來她跳槽到滴滴出行後很快升任總裁,成為了網約車行業的「領頭羊」。然而這一切在2022年7月21日戛然而止。因為違反多項安全法,滴滴被罰80億元,身為總裁的她則被罰款100萬元。此後,柳青退出了某奢侈品牌的母公司並辭去董事會職務,同時將自己的社交媒體帳號上的所有內容隱去。

(網絡截圖)

此外,文章還提到了地產大亨王志才的兒子「京城惡少」 王爍囂張跋扈、肆意妄為的行為,美特斯邦威的少公子周邦威主導公司第三次轉型失敗,以及潘石屹的兒子潘瑞因為批評了中共塑造的「英烈」人物而被迫逃亡海外等情況,悄然隱身。

這樣遭遇挫折而悄然隱退的富二代不在少數。文章表示,政府推動的「共同富裕」以及對房地產、互聯網、金融等行業進一步加強監管力度,給資本設置「紅綠燈」等措施,導致馬雲退休,劉強東躺平,雷軍退場,其他頂級富豪淡出公眾視野。在富一代都在爭先恐後地「退場」的情況下,富二代慢慢「消失」也就不奇怪了。

最後文章的結語是:俗話說「富不過三代」,中國富二代的「消失」,意味著社會財富將重新分配。

這篇文章在網絡上發表後,引起眾多網友的熱議。

(網絡截圖)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