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一天 北京多地爆疫情 遭鐵板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距離中共二十大開幕僅剩一天,北京疫情卻難以「清零」,11區爆發疫情。網傳視頻和照片顯示,10月15日,北京多個小區緊急封控,被鐵板包圍。

二十大前 北京多地緊急封控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召開,儘管北京當局早已實施嚴厲的封控措施,但感染人數仍持續增多。

官方通報,截至10月14日,北京本輪疫情累計報告112例本土病例,當前共有15條傳播鏈,波及11個區,由於中共一直隱瞞疫情真相,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截至10月14日,北京共有7個高風險區,8個中風險區。京津冀快巴12日已停運。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12日發布通告,北京人力社保12333服務熱線所處辦公大樓,因出現疫情實行封控管理。

按照北京最新的防疫規定,進京人員抵達後要3天2檢,在陰性結果未出之前只能居家不准外出,並且7日內不可聚餐、聚會,也不可前往人員密集的場所。北京市民外出也要查驗7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二十大開幕前一天(10月15日),北京網友在微博披露,小湯山龍脈花園被封鎖,小細管胡同也被封死,天通苑西二區15號樓被封閉,朝陽石佛營公園1872國際公寓9號樓也被封鎖。

西城區富國里小區居委會工作人員通知,小區列入高風險區,所有人不能出門。

小湯山龍脈花園被封鎖。(微博截圖)
小細管胡同也被封死。(微博截圖合成)
天通苑西二區15號樓被封閉。(微博截圖合成)
(微博截圖合成)
(微博截圖)

網傳視頻顯示,北京西城區翠微路2號院,來了「大白」,具體情況尚不清楚。

另外,北京工藝美術博物館、首都糧食博物館、中國地質博物館都宣布近期暫停開放。

國家大劇院、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天橋藝術中心等劇院也發布提示:進返京未滿7天人員不能進入劇院。

隨著,二十大逼近,北京風聲鶴唳,管控加碼。除了封控防疫之外,北京還在快遞、無人機飛行等方面加強管控。

有北京市民對美國之音說,近日,北京長安街上的保安人員明顯增加。也有民眾表示,受疫情影響,到北京的快遞可能會延遲。還有人透露,十一期間到外地旅遊度假的民眾,返回北京受阻。

網傳視頻顯示,為了二十大北京加強疫情防控,北京機場嚴控旅客出行。網友10月7日拍攝的一段視頻顯示,北京機場內空空蕩盪變鬼城,畫面中看不到一個人。

二十大前 中國多地疫情升溫封控

除了北京,中國其他省市疫情也在升溫。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10月14日,全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9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00例。

廣東、內蒙古、新疆、山西、黑龍江、四川、北京、河南、重慶、遼寧、江蘇、浙江、陝西、上海、福建、湖南、雲南、西藏、湖北、貴州等20個省市均出現疫情。

上海20個區域劃為疫情中風險區。上海普陀區10月14日通報,受疫情影響,自15日起服務業場繼續暫停開放。

重慶江津區長江以北片區自15日起採取臨時防控措施,包括油溪、石門、吳灘、朱楊和白沙長江以北的3個村(社區),開展3天3次核酸檢測。

深圳15日起部分地鐵站暫停運營,包括深圳地鐵5號線靈芝站、洪浪北站,9號線荔林站、南油西站。

廣東佛山南海區14日發布實施臨時管控和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

黑龍江黑河愛輝區自15日起靜默3天,新疆烏魯木齊14日新增59個高風險區。

內蒙古包頭市九原區15日新增2個高風險區域,呼和浩特現有高風險區445個、中風險區192個。

二十大,黨媒連續刊文重申堅持「動態清零」,聲稱「疫情防得住,經濟才能穩得住,人民生活才能平平安安,經濟社會發展才能平穩健康」。

對此,推特網友李雋表示:「我怎麼看到的相反:疫情也防不住,生活也不平安,經濟不發展反而倒退。中共總叫你為將來犧牲現在,為國家犧牲個人,這是最大的謊言大忽悠。」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