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襲擊 俄羅斯邊境城市火力發電廠起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俄羅斯靠近國界的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10月14日遭火箭襲擊,導致一處火力發電廠起火。前一天火箭還襲擊一處彈藥庫及鐵路段。俄羅斯烏克蘭互相指控是對方所為。

貝爾哥羅德州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一處火力發電廠…在貝爾哥羅德遭襲擊後起火」,最長可能要花4小時來啟動備用系統及恢復供電。

貝爾哥羅德市有33萬人口,這座城市與貝爾哥羅德州其他地區不同,迄今很少被烏克蘭火力攻擊。葛拉特卡夫並未說明有多少人受停電影響。

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像記錄到攻擊瞬間,可以看到火力發電廠著火。

葛拉特卡夫還說,其它烏克蘭飛彈擊中鐵路,損毀數條電線,導致鐵路運輸中斷數小時。

烏克蘭13日的攻擊行動也破壞了貝爾哥羅德州一座彈藥庫。同一天,一枚火箭擊中貝爾哥羅德市一棟公寓頂樓,未造成傷亡,俄羅斯與烏克蘭互相指控是對方所為。

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表示,他「目前」沒有對烏克蘭展開更多「大規模」攻擊的計劃,因為大部分指定目標都已擊中,且也沒有擴大動員的計劃。

而烏克蘭情報單位一名高階消息人士告訴中央社,俄羅斯計劃在本國境內發動一系列恐怖攻擊並歸咎於烏克蘭,以合理化戰事升級和進一步軍事動員,潛在恐攻目標包括核武相關設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