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對華徵收關稅 美國政府將聽取公眾意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美國對華關稅,為期四年的法律審查即將到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四(10月13日)宣布,將繼續推進另一個四年法律審查,並公開聽取公眾意見

週四,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應國內產業代表要求,將繼續推進對華加徵關稅下一個四年的法律審查。

公告還說,正在建立一個電子門戶網站,就關稅的有效性、可能採取的其它行動,以及對消費者和美國經濟的影響等方面,徵求公眾意見。

網站計劃11月15日對公眾開放,屆時將列入更詳細的問題,包括關稅行動對工人、小企業、製造業、關鍵供應鏈、美國技術的影響等。公眾意見需在明年1月17日之前提交。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二(11日)在芝加哥參加全美商業經濟協會年會時表示,對華商品徵收關稅是為了公平競爭,不是懲罰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這些關稅在美中關係負責任的戰略調整中的作用而言,是一個重要部分。」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根據《301條款》展開調查,於2018年確定,中共政府在技術轉讓、知識產權和創新方面的行為、政策和做法不合理或具有歧視性,對美國商業活動增加負擔或限制,因此根據有關法律採取行動。

今年5月,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展開法定的四年審查流程,並徵求國內產業代表的意見,9月收到了數百家公司請求維持對華加徵關稅的信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