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商務部:聚焦國安 新晶片禁令範圍有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商務部:聚焦國安 新晶片禁令範圍有限

美國(7日)對中國祭出規模更大的半導體禁令,引發半導體與科技股近期拋售潮,負責出口管理的商務部助理部長Thea D. Rozman Kendler週四(13日)表示,美方限制措施範圍不大,只聚焦於國家安全最關鍵的設備、行動和實體。

英政府正式通知業者:2027年底前5G移除華為

英國政府對英國35家寬頻和行動網路業者及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發出正式通知,限期在2027年底前,將華為自英國的5G公共網路徹底移除。

本田、索尼合資車企 將在北美生產首批EV

日本索尼集團(Sony)與本田汽車(Honda)共同出資50億日圓,新成立的純電動車(EV)公司「Sony Honda Mobility」,週四(13日)在東京召開記者會,並宣布將在北美的本田工廠生產電動車。

IMF估計:今年台灣人均GDP可能超越日韓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的估計,今年台灣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將從33,140美元增加到35,510美元,可能超過日本與南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