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形象展華府登場 美商務部次長出席力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由貿協主辦的台灣形象展,首次來到美國,12日上午在華府開幕。美國商務部次長拉哥(Marisa Lago)、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出席力挺,拉哥(Marisa Lago)讚賞台灣產業,並承諾,致力擴大和深化美台夥伴關係。來看報導。

台灣形象展首次來到美國,今天正式在華盛頓特區的雷根大廈舉辦,現在就由新唐人記者帶您直擊。

科技動態影像,搭配文化藝術,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點下聖火,為美國台灣形象展揭開序幕。美國商務部次長拉哥(Marisa Lago)、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親自站台,台灣多位友邦駐美大使都受邀出席,見證台美經貿歷史性的一刻。

美國商務部次長Marisa Lago:「這次活動證明了我們對台灣商界的大力支持。拜登政府一心致力於擴大和深化美台夥伴關係。我們完全致力於它。我們將用我們的言辭和行動彰顯我們堅定的承諾。」

中華民國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我們在這裡,向我們的美國朋友,展示台灣的文化、好客以及美麗的風景,更重要的是經濟與科技。」

針對美國產業需求,台灣政府率領83家企業,涵蓋5G、醫療保健、電動車等領域,展現國家隊的堅強實力。

台灣電子五哥之一的和碩,端出全球首次亮相的智慧座艙。從軟體到面板結合台灣供應鏈,要打造MIT的電動車,鎖定美國電動商用車市場。

和碩第八事業處總經理賴哲彥:「美國的市場有很大一塊在商用車的市場。像右邊這塊屏是觸控屏,它可以取代掉原來我們的大型車輛,上面有很多的機械式的開關。那我們希望做到的是,全部都是國內製造,台灣製造的零件。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明年度會在台灣的路上,可以看到這套系統在車上。」

優車智能董事長楊嵩林:「台灣這個團隊,跟美國的團隊,我們其實還有一個歐洲的團隊,我們三個是合併一起運作現在。所以這個中型巴士未來就是,我們希望能夠藉著這個全球的合作,在美國先賣然後在台灣,將來東南亞一直到南半球。」

這輛電動巴士,正是台美合作成果。由經濟部擔任推手,促成車輛中心與美國OPTIMAL集團,創立優車智能,更鎖定美國智慧電動校車市場。還有全球熱門的無人機應用,由台灣自主研發的無人機中央控制指揮塔,結合中華電信、雷虎科技等台廠技術,能用在救災,還能起到反制無人機的作用。

雷虎科技董事長陳冠如:「我們這個雷達系統,偵測到它的空中飛行的速度高度,以及它相對的一個位置,所以我們就讓我們的無人機,可以啟動到空中,然後到最後的時候,用影像然後追蹤它,可以把它做一個衝擊式的方式,把它擊落。」

展現台灣國防自主能力、技術領先優勢以及美食與文化,讓美國人對台灣有更深刻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陳輝模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