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打破天然氣價格設限僵局 歐盟「不後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歐盟各國能源部長週三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開會,尋求打破數週以來的僵局,為天然氣價格設置上限。

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上,部長們主要討論是否、如何以及何時為天然氣價格設定上限,以抑制天然氣價格飆升。歐盟能源專員西姆森(Kadri Simson)提出了4點措施。

歐盟能源專員卡德里·西姆森 :「首先我們將激勵減少需求,然後將確保各成員國之間的團結。我們也將對天然氣價格進行干預,我們還將促成聯合購買天然氣。」

由於天然氣價格已比一年前高出近90%,大多數歐盟國家都希望為天然氣價格設定上限。

但德國與荷蘭警告,對天然氣價格廣泛設限,可能會使歐洲難以吸引供應天然氣的國家。兩國建議歐盟採取10項 「不後悔」措施,包括為液化天然氣設定新基準價格、為節約天然氣設定更嚴格的目標、聯合採購天然氣、與挪威等天然氣國家協商更低的價格等。

荷蘭能源部長傑滕:「我們希望有實質性的成效,可以持續數年。所以,我認為,每個國家都應盡力(達到)節省能源至少15-20%的(目標)。」

此外,各國部長們也同意,在明年夏季之前啟動天然氣聯合採購。歐盟將在本月18日公布提案,預計將包含所有各國達成最大共識的提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