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全會公報 高調吹捧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中共七中全會公報12日對外發布,正式決定中共二十大於10月16日召開。公報內容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再度拔高,並要求中共全黨「深刻領悟」。

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於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舉行,中共黨媒新華網12日下午發布公報稱,全會討論並通過了中央委員會報告、中共黨章修改稿和中紀委報告。

公報提到,出席這次全會的有中央委員199人,候補中央委員159人。中紀委委員和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

與五年前的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相比,這次出席全會的中央委員比十八屆七中全會多了8人,候補中央委員增加了18人。

公報中還稱,這次全會決定遞補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馬國強、王寧、王偉中為中央委員會委員。並且審議通過了對4名前中央委員的黨紀處分,分別是傅政華、沈德詠、李佳、張敬華。

而五年前的十八屆七中全會,增補了8名中央委員,而且確認了15名前中央委員的黨紀處分,十八屆七中全會處分人數之多為歷屆之最。

強調「兩個確立」 高調吹捧習近平

公報說,全會總結了中共十九大以來五年的工作。一致認為,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

通報在總結中共過去5年時,特別強調了「兩個確立」,即確立習近平「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以及「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

公報還要求中共全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等等。

分析人士預計,在即將召開的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不但要打破慣例繼續連任,而且很可能要將「兩個確立」寫入黨章,再度提升習在中共的領導地位。

旅美華裔學者鄭旭光10日對大紀元表示,「習要想打破連任慣例,嚴格來講,要付出巨大的妥協和努力,要爭取老常委支持他,除非不邀請這些人作為二十大主席團的常委會代表,但(要看)是否能夠做到這一點。」

時事評論員王赫認為,老常委們可能會給習找麻煩,這是避免不了的,但也只是討價還價,為各自派系、門庭爭利益,不至於翻桌子。

他說,老常委們已經沒有這個實力了,畢竟「縣官不如現管」。當然,習也會買他們面子,「在鬥爭中求團結」,合夥分贓。雖然習近平尚能控制局勢,但是硝煙四起。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