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全会公报 高调吹捧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中共七中全会公报12日对外发布,正式决定中共二十大于10月16日召开。公报内容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再度拔高,并要求中共全党“深刻领悟”。

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于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党媒新华网12日下午发布公报称,全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央委员会报告、中共党章修改稿和中纪委报告。

公报提到,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9人,候补中央委员159人。中纪委委员和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五年前的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相比,这次出席全会的中央委员比十八届七中全会多了8人,候补中央委员增加了18人。

公报中还称,这次全会决定递补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马国强、王宁、王伟中为中央委员会委员。并且审议通过了对4名前中央委员的党纪处分,分别是傅政华、沈德咏、李佳、张敬华。

而五年前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增补了8名中央委员,而且确认了15名前中央委员的党纪处分,十八届七中全会处分人数之多为历届之最。

强调“两个确立” 高调吹捧习近平

公报说,全会总结了中共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

通报在总结中共过去5年时,特别强调了“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以及“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公报还要求中共全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等等。

分析人士预计,在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不但要打破惯例继续连任,而且很可能要将“两个确立”写入党章,再度提升习在中共的领导地位。

旅美华裔学者郑旭光10日对大纪元表示,“习要想打破连任惯例,严格来讲,要付出巨大的妥协和努力,要争取老常委支持他,除非不邀请这些人作为二十大主席团的常委会代表,但(要看)是否能够做到这一点。”

时事评论员王赫认为,老常委们可能会给习找麻烦,这是避免不了的,但也只是讨价还价,为各自派系、门庭争利益,不至于翻桌子。

他说,老常委们已经没有这个实力了,毕竟“县官不如现管”。当然,习也会买他们面子,“在斗争中求团结”,合伙分赃。虽然习近平尚能控制局势,但是硝烟四起。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