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上千人外地隔離 民眾抱怨缺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官方通報本輪疫情感染者已突破4000,中高風險區超過550個。至少有上千人被拉到外地隔離。被封控在家的民眾抱怨物資短缺,只能到指定的買菜群裡下單,價格貴了好幾倍。

截至10月11日,官方通報,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本輪疫情共有4357例陽性感染者,實際感染人數有待核實。官方稱,本輪疫情的流行毒株為奧密克戎BF.7變異株,傳播速度更快。目前,全市設有高風險區435個、中風險區116個。

網上視頻顯示,9日,呼和浩特有很多市民身穿防護服,拉著行李,登上大巴車到車站,然後坐上專列,被送往巴彥淖爾市。一份文件寫道,呼和浩特及周邊城市可用作隔離用的酒店已經耗盡,決定將1000人送往巴彥淖爾市隔離。

有市民表示,當地形同戒嚴了。

巴彥淖爾市市民岳先生:「現在全城戒嚴,今天第四天了。現在鋪面,就是小賣部、食堂、單位全部都是放假。」

呼和浩特市民季女士:「把陽性感染者分流到其它鄰市了,有沒有死亡,我也不知道。我們現在陽性感染者可多了,破4000了,天天做核酸。大馬路上不能通車了,公交,五天前、七天前就停了。」

呼和浩特市民透露,目前物資短缺,只能到物業指定的買菜群下單,價格比平時貴上好幾倍。

季女士:「嚴重!各小區全部封閉。現在物資緊缺,網上搶不上菜了,你得去人家物業指定的買菜群裡邊去下單,價格肯定是比平時要貴,花上1倍、2倍、3倍。小區裡院裡可多菜舖子,一個也不讓開,讓我們非要跟外邊訂菜,訂也訂不上,別人急得要死,我這天天啥也不忙,就每天等著這個訂單菜啥時候能送到。」

視頻顯示,11日下午,呼和浩特持續拉人隔離,包括內蒙古工業大學北區宿舍樓、歐星香檳美景小區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