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警告: 大蕭條6個月後將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美國摩根大通銀行CEO警告美國,未來6到9個月内將迎來大蕭條。他提醒投資者,美國股市還將繼續下跌,標準普爾500指數近期就會在現基礎上再縮水20%。

「再跌20%帶來的痛苦比第一次下跌帶來的痛苦要痛得多」。傑米·戴蒙(Jamie Dimon)10月10日做客CNBC,直言歐洲已經進入經濟蕭條,而美國并非隔岸觀火,因爲大火很快就會蔓延到大西洋的這邊。

「(大蕭條)有可能會溫和的降臨,也可能來得非常猛烈。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俄烏戰爭)。我認爲未來很難猜。所以大家都得做好準備!」戴蒙强調:「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事情。」

戴蒙解釋,受俄烏戰爭等的影響,美國經濟在過去的幾個月承受了歷史上少有的超高通貨膨脹,緊接著美聯儲爲此數次加息試圖穩定物價。然而持續的加息,似乎并沒有讓美國經濟變得穩定。

「美聯儲(之前)等待的時間太久,動作幅度也太小。」戴蒙批評。

目前俄烏戰爭并沒有停戰的勢頭,甚至近幾日局勢變得更加嚴峻。在這種國際大環境下,美聯儲即將采取更多的貨幣緊縮政策來穩定美國經濟。戴蒙說:「在此,讓我們希望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成功吧!讓我們祈求幸運,(美聯儲和央行)能夠順利讓經濟衰退放緩,這樣(經濟蕭條)會溫和的到來。這是可能的。」

美國經濟在今年上半年表現極差。第一季度的GDP不僅沒長,反而大跌1.6%。第二季度表現略好,依然為負增長-0.6%。連續兩個季度的負增長已經説明美國進入技術性經濟蕭條。

身爲美國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因爲業績不佳,在7月宣佈暫停股票回購,戴蒙當時放言說,美國即將迎來「經濟颶風」。

不僅戴蒙,美國其他投資界大佬對本國經濟同樣不看好。

圖爲2022年9月21日,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股票交易所内交易員正忙碌工作。(Scott Olson/Getty Images)

高盛銀行今年6月預計,美國經濟未來十二個月將衰退30%,進入經濟大蕭條。當時摩根斯坦利則認爲,美國的經濟在未來十二個月會衰退35%。

全球最大且最成功的對衝基金公司之一——美國城堡投資集團(Citadel)的創始人肯·格里芬(Ken Griffin)最近幾個月也不斷表示,美國的經濟大蕭條不可避免。

「現在的疑問是什麽時候發生,以及(經濟頹勢)到來時是怎樣的猛烈。」格里芬說:「有可能(經濟大蕭條)會在2023年年底發生。到時候會是硬著陸。」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則警告,這場即將到來的經濟大蕭條是全球性的,地球上的任何一個國家都難逃其影響。

(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