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冷戰體制深化 專家:韓國應加強與美日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朝鮮從上個月25日開始,在半個月內共進行了7次彈道導彈挑釁。專家分析,烏克蘭戰爭後,新冷戰體制正在深化,韓國必須加強美日關係

9日凌晨1點48分,朝鮮又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平壤證實,金正恩觀摩了9月25日到10月9日朝鮮軍隊進行的多項軍事行動,聲稱沒有必要與敵軍對話,還說會加強核武戰力。

朝鮮從9月25日開始,半個月內,相繼在平壤、平安南北道、慈江道,以及江原道進行了七次彈道導彈挑釁。

從發射地點來看,可以看作是遍布朝鮮全境。

韓國外交部朝核大使李容濬:「朝鮮為了應對實戰,在朝鮮境內的各個地區的基地進行的特定地點發射訓練,對韓國和美國來說,這也是一個警示。」

冷戰體制解體後,韓國與中俄兩國建立了友好關係,只有朝鮮是敵對關係。但是,隨著烏克蘭局勢和美中戰略競爭加劇,形成的新冷戰體制不斷深化,而且,越發證實了中俄朝三國之間的親密關係。

前韓國外交部朝核大使李容濬:「烏克蘭戰爭以後,過去人們只是推測俄羅斯和中國、俄羅斯和朝鮮的關係,但在烏克蘭戰爭過程中,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以及朝鮮和俄羅斯的關係,伊朗和俄羅斯的關係有多深厚,現在漸漸得到了證實。」

李容濬認為,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契機,將形成美國-北約和中國-俄羅斯為兩極的全世界新冷戰體制,而且還將不斷深化。這對與中俄朝三國接壤的韓國,在安保上的威脅比過去更大。因此必須加強与美日的關係。

前韓國外交部朝核大使李容濬:「進一步鞏固與美國的關係,重新恢復冷卻的韓日關係,雖然相距較遠但是也應該與北約建立某種合作關係,比如軍事合作等,這樣才能在今後,即使新冷戰體制持續深化,情況比目前更惡劣,更險惡,韓國還能維護安保應對最壞的情況。」

新唐人電視的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