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寧波對6.3萬河南人賦紅碼 引發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0日訊】

二十大前網管嚴審 「變天」成爲敏感詞

中共二十大前夕,網管加強了網路審查,網絡「禁忌詞」增多。

根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收集的資料,有網友發布了一條評論天氣的博文,說:「開始變天了⋯⋯暴風雨即將來臨」。結果,遭到了官方限評,最後還被刪除。中國數字時代說,可能是官方擔心這條微博引發政治聯想。

還有網友上傳了一張動態圖片,畫面是一人在沙灘上奮力拖地排水,圖片配文「望不到盡頭的愚蠢」,疑似諷刺防疫清零政策。

這條微博在被轉發1.9萬次、點讚5萬次後,官方開啟了「評論隱藏」。

台灣雙十國慶 中共派軍機軍艦侵擾

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台灣當天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盛大慶祝大會,展示在中共霸凌下,台灣「守土衛國」的決心。

中共則在當天派出26架軍機、4艘軍艦,在台灣周邊侵擾。國防部通告說,其中,有8架軍機進入西南防空識別區。

寧波對6.3萬河南人賦紅碼 引發反彈

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10月8日將生活在當地的6.3萬河南人的健康碼全部改為「紅碼」,消息在大陸網路上引發關注,被批評爲「一刀切」。

由於批評聲浪太大,寧波北侖區官方10月9日發通告道歉,說因操作簡單化,導致被賦碼人員範圍擴大,給相關人員帶來不便,現已糾正。

通告聲稱,當地正嚴格按照防控要求,對國內涉疫重點地區抵北侖區的人員分類實行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隔離觀察+4天居家健康監測」等。

但目前居住在寧波的河南商丘人彭先生對大紀元披露:「浙江政府說是道歉,也沒改正,說部分區域太嚴的會改,實際還是一樣。」

大陸網民也對寧波官方的道歉不滿,紛紛要求問責。質疑說,「官方隨意賦紅碼,只用「操作簡單化」就能「洗白」?」

相關文章
評論